2009年4月27日 星期一

返家記

好久沒回家了, 向公司請了二個星期的休假, 那樣機票訂好後就馬上從台灣跑回日本了~
一來是很想念家人, 二來是要去參加弟弟的畢業典禮, 三來是要拿爺爺的衣物去寺裡進行法會.

櫻花,在這個時間,四月間,東京已經很少花了, 只有在東京郊外的縣才開著; 我們家因為近富士山,因此到目前還下著雪,可以去滑雪, 除這有雪,微涼的天氣還讓山櫻花開滿了整條馬路.

開車經過程植櫻花樹的田裡, 心裡整是快樂,一棵一棵樹上的紅櫻,代表著春天就要來臨,而當風一來時,這些已經等待多時的櫻花葉子們就會隨風而下,飄落在整個地面, 有些時候開車時還可以看到大馬路上有櫻花散落的葉子飛舞,好不美麗. 這就是日本.


開車去網球場打球的時候, 球場的停車場也有好多棵櫻花樹,滿開著~~ 向球友們綻放笑容.

全日本有3百多種的櫻花唷! 可是世界第一呢!
放眼看去可以看見富士山, 這種情境下打球,心情會更好吧~

這就是我從小居住的地方, 日本,東京都,山梨縣.

2009年4月21日 星期二

0982872578 請注意! 詐騙電話!?

0982872578 這支電話!

打來響二聲,接起來馬上掛斷! 連續好多次, 有時只響一聲, 或者我接起來 『喂、喂』,但對方完全不出聲, 之後就掛斷了。

我用skype回撥,結果是無效的電話號碼,請各位注意。

2009年4月5日 星期日

解決 MSN 2009 切換輸入法的問題

大家如果更新了MSN 9.0 , 應該會發生在交談視窗無法切換輸入法,輸入它國語言的問題 (如日文或韓文)

這個問題會發生在下列情況中:
● 在 Windows Live Messenger 中,在連絡人上按兩下以開啟聊天視窗。
● 在 Windows Live Messenger 聊天視窗中,切換輸入模式來使用輸入法 (IME)。例如,您切換輸入模式來使用中文輸入法的新注音模式。注意此時您還能如預期般輸入非英文字元。
● 您將系統焦點切換至另一個視窗。
● 您關閉了 Windows Live Messenger 主視窗。
● 您將系統焦點切換回聊天視窗以繼續聊天。

以上的情況下,您會無法繼續在聊天視窗中使用原本的輸入法 (IME) 來輸入非英文字元(如其它國家語言), 而只能輸入英文字母。

解決方法:
下載微軟官方所提供的套件進行修正。
來源位址:
立即下載微軟官方修正檔

下載安裝完成以後, 重開電腦, 重啟msn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