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0日 星期五

【數位時代Daily】Facebook創辦人取得狩獵執照,最新獵物野牛一頭

還記得我們五月曾經報導,Facebook執行長Mark Zuckerberg今年的新挑戰是:只吃自己殺死的動物的肉,目的是為了要感謝食物,並且改變更健康的飲食習慣。自己動手獵殺聽起來很驚悚,不過馬克小子還是非常認真地在執行這項挑戰計畫。

根據Fortune網站的最新報導,馬克小子不但取得了狩獵執照,最近更成功捕獲一頭野牛(bison),雖然Mark Zuckerberg自己並未正面回應傳聞,不過上周舉辦的f8大會還是漏了餡,當Mark Zuckerberg展示新功能「時間軸」的同時,眼尖的人就發現左邊照片擺放相當美味的三明治,還附有相當清楚的圖說:「Bison Burgers」(野牛肉漢堡)。

出自FortuneBusinessInsider


【數位時代Daily】傳Google有意買下社群分類技術公司Katango

傳出Google正在和新創公司Katango洽談收購事宜,Katango提供的服務是將社群網站上的朋友自動分類,曾經推出一款iPhone App,提供iPhone用戶輕鬆分類Facebook的好友。

Google對Katango感興趣的原因,不外乎這項技術和Google+的社交圈相當契合,對於Katango來說,現在也是和Google合作非常好的時機,理由就是Facebook日前推出「Smart Lists」功能,將工作、學校、朋友、家人分門別類,這也是Katango所強調的技術核心,而且Facebook手上掌握更準確的用戶資料,讓Katango相形弱勢;Katango是否會趁此機會投入Google懷抱呢?相信不久後就會有答案。

出自TechCrunch


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

(今周刊) 榊原英資:十年經濟冰河期即將來臨

在今周刊看到的一篇 日圓先生 - 榊原英資 專訪, 分享給大家囉~

二○○八年九月十五日,雷曼兄弟公司破產,金融海嘯隨之重創全球經濟;三年之後,歐美國家的救市手段證明失敗,「日圓先生」榊原英資宣告:全球經濟即將走入漫長的冰河期。


先把時間拉回到今年三月間。

當時,美國道瓊指數仍在一萬二千點以上,歐元區最大經濟體德國股市的指數水準約在七千點上下,全球兩大股市回到二○○八年金融海嘯前的高檔位置;各界按捺不住地樂觀期待著,或許就在不久的將來,世界經濟將正式走出金融海嘯陰影,重返正常復甦軌道。

但是,當《今周刊》團隊在三月伊始前往日本,專訪日本最具國際知名度的財經大師,被譽為「日圓先生」榊原英資時,他卻告訴我們:「今年,投資人的首要功課是『找賣點』,接下來,全球市場將會非常動盪。」

在那一次為時九十分鐘的專訪中,木神原英資一共說了六次「轉折」,他不時強調,全球主要股市都將開始向下轉折,雖然時間點不能百分之百的確定,「但,快的話,或許就在今年夏天。」榊原英資接著在四月二十七日應《今周刊》邀請來台,也再度重申這個看法。

經濟大勢底定「全球走入十年冰河期」

半年之後,夏季將盡,半年前彌漫全球市場的樂觀氣氛已被悲觀,甚至恐慌的情緒所取代。「找賣點」、「全球動盪」、「股市反轉」,榊原英資當時的預言,具體、大膽,但完全精準。

時逢金融海嘯屆滿三年,全球市場正在榊原英資口中的「非常動盪」格局裡拚命掙扎,九月中,《今周刊》再次專訪這位今年以來預言最具體而精準的大師。這一回,他試著為「後金融海嘯時代」的全球經濟與股市格局定調。

在同樣的悲觀態度之下,榊原英資盡可能用不帶情緒性的平和字眼,說出他給投資人的忠告:「至少在未來五年,或者五到十年的時間,你必須開始重新學習,如何與低成長、低報酬率的『全球經濟冰河期』和平共存。」
一切,都從「簡單的常理」出發。


原文轉錄自 今周刊:
http://www.businesstoday.com.tw/v1/content.aspx?a=W20110901598

【數位時代Daily】13筆令人驚愕的社群媒體行銷統計數據

社群媒體行銷已經成為現代企業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然而它的影響力究竟有多大?相信以下的13條數據便能說明一切了:

1. Google上每天有20%的搜尋是從來沒有被進行過的

2. 在Facebook上,每周有35億筆內容(網站連結、新聞、部落格文章等)被分享

3. 有43%的網路消費者都是社群媒體的粉絲或跟隨者

4. 有53%的Twitter用戶在推文中推薦公司或產品

5. 美國網友平均每天觀看30分鐘的線上影片

6. 在YouTube上,每分鐘都有35小時長度的影片被上傳

7. 有56%的LinkedIn上億用戶來自美國以外

8. Wikipedia上已有1700萬篇文章,且每天都由超過9萬位的活躍用戶產出2300篇新內容

9. 每天都有1400萬篇部落格文章產生

10. 有2億的Facebook用戶都藉由手持裝置來使用服務

11. Flickr上有超過50億張照片

12. 每個月有4500萬人瀏覽SlideShare上的簡報檔案

13. 今年將有$30.8億美金的資金投資在社群媒體網站廣告上,和去年相比增加了55%

出自HubSpot


2011年9月14日 星期三

腰の果 腰果茶, 御茶園新上市的瓶裝茶

御茶園新上市的腰の果 腰果茶,這瓶我昨天7-11看到的新品 (應該不算是新品了吧?)


喝起來口感有點特別, 但還算不錯喝, 味道很清爽, 而且有自然的腰果味道, 我給它70分。


以前都喝小s的油切綠茶,最近可能會改喝這瓶腰の果 腰果茶囉。

2011年9月8日 星期四

【數位時代Daily】賽門鐵克:小心Facebook影片,15%是「likejacking」騙局

賽門鐵克最近分析Facebook網站上一種稱為「likejacking」的攻擊行為,採樣Facebook網站350萬支影片,發現近15%的影片屬於該類攻擊。「likejacking」指的是當你點擊某些內容連結或是「讚」時,會在背景執行攻擊,偽裝成問題或是其它連結傳送給朋友;這類行為一直都是社群網站相當頭痛的問題,就像是垃圾郵件一樣讓人感到討厭。下次在Facebook看到美女影片畫面或圖示時,請千萬要小心,免得又落入詐騙圈套,如果你已經不小心中招了,或許可以試試看賽門鐵克發表的免費Facebook App工具,掃描你的最新動態與連結是否存在釣魚網站、惡意下載、或是不安全的外部網站連結。
出自ZDNet

2011年9月5日 星期一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九把刀親筆簽名別冊送給你!!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九把刀親筆簽名別冊送給你!

在今周刊網站上看到的活動...

爆料九把刀不為人知的秘密!  朱學恆怎麼看待九把刀的電影? 于美人提問九把刀...

還有《媽,親一下》摘錄內容 - 剛上五年級的一天,媽獨自送我到正門口時,囑咐我幾句就轉身牽腳踏車要走。「媽,還沒親?」我愕然,有點不知所措。「長大了啦,不用親,快進去。」媽說,有點靦腆。我眼眶驟然一紅,淚水噙滿了視線,幾乎要哭出來地走進學校。忽然,媽叫住了我,我淚眼汪汪地朝媽踱步…

 填問卷就有機會得到九把刀親筆簽名的別冊, 我好想要啊~ 大家快衝了!!

 活動網址: http://www.businesstoday.com.tw/winwinsp/giddens/ 

 話說飾演沈佳宜的陳妍希好正啊!! @@"




Google SSL憑證遭冒充,各大瀏覽器緊急更新

撰文者:戴佳慧發表日期:2011/09/02

Google本周稍早接獲報告,有部份Google用戶遭到網路駭客攻擊。駭客採用「中間人 (man in the middle)」攻擊手法,竊聽並攔截用戶GMail郵件及其他訊息。這幾天各大瀏覽器如Firefox、IE都陸續釋出更新版本,協助Google用戶預防這一波的攻擊。

一向對網路安全十分謹慎的Google,怎麼會成為這起攻擊事件的受害者呢?原來,駭客這次鎖定的攻擊目標,是荷蘭一家數位證書認證機構 DigiNotar。這家認證機構所發放的SSL憑證,是被一般瀏覽器所認可的,因此DigiNotar遭駭之後,市面上就流出DigiNotar發放的 假憑證,而不會被一般的瀏覽器察覺。當Google用戶使用HTTPS連上網站,看到瀏覽器標示連線已加密,以為萬無一失,卻沒想到駭客已經潛伏在其中 了。

事發之後,許多瀏覽器業者都緊急做出回應。Google Chrome瀏覽器原本就有偵測假憑證的功能,Mozilla Firefox和Microsoft IE也立刻釋出更新,以過濾掉這些冒充的SSL憑證。目前只剩下Apple Safari可能會受到影響,Mac OS X的用戶可能要多加留意。

Google部落格上指出,目前已知遭受攻擊的用戶大多位於伊朗。但根據歐洲媒體的報導,除了Google之外,從DigiNotar流出的假冒SSL憑證,還包括了Yahoo、 Mozilla、 Wordpress等知名網站,因此網友們還是應該提高警覺,定期更新瀏覽器。


原文出自 數位時代 (http://www.bnext.com.tw/focus/view/cid/103/id/19958)

2011年9月2日 星期五

九把刀的名字怎麼來的?

他為什麼叫九把刀?  九把刀的名字怎麼來的?

九把刀是柯景騰的筆名,但這名字到底怎麼來的?

在高中時,九把刀寫了一首朗朗上口的調子:「九把刀,把他磨一磨,它就會,亮晶晶!亮晶晶!」,在同學間流傳。在化學補習班時,有位同學把一張黃色笑話紙條傳給講師,並署名九把刀。講師問九把刀是誰,所有人都指著柯景騰。名字就開始流傳。上大學後,因為他極不喜歡被叫「景騰」,遂以九把刀自稱綽號。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讓九把刀從暢銷書作家,瞬間躍身億元票房導演,你知道九把刀怎麼看宅神朱學恆? 刀爸眼裡的九把刀又是怎樣的孩子?

今周刊看到關於這篇文章, 感覺很有趣,還可以抽限量簽名別冊,推薦給大家囉~


原文位址來自今周刊:
深入認識 九把刀 http://www.businesstoday.com.tw/winwinsp/giddens/index.html

我想要那本別冊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