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0日 星期六

黎智英不賣壹傳媒!交易案破局!黎智英:「落地生根,不賣!」(今周刊849期)

今周刊849期: 壹傳媒交易案破局 黎智英要回來了!2013/3/27

台灣壹傳媒交易案再傳變數!
已經打包回香港的黎智英,不僅決定不賣台灣紙媒,而且將重返台北媒體圈,親自督軍。日前,台灣《蘋果日報》及《壹週刊》高層,都接到他的電話;一位壹傳媒高層透露,黎智英要回來經營,而且他強調「落地生根,不賣!」

在三月二十七日交易案合約到期的前夕,黎智英不僅口頭告知壹傳媒高層要回台,也開始雷厲風行,著手整頓。

首先,不賺錢的刊物都要裁撤,包括隨 《壹週刊》附贈的《ME》,以及集團旗下的捷運報《爽報》,若無法獲利,都將解散。此外,黎智英要求台灣紙媒新年度要賺十三億元......



黎智英這一記回馬槍,到底會在台灣媒體圈引起多少震撼?


原文來自 今周刊849期: 壹傳媒交易案破局 黎智英要回來了!
http://www.businesstoday.com.tw/v1/content.aspx?a=W20130305295


今周刊官網: http://www.businesstoday.com.tw


2013年3月21日 星期四

高難度!小朋友倒掛金勾,捷運鋼管秀

近日在臉書上被流傳的一張圖片...

圖片裡一位看似小朋友的男生,倒掛金勾的把雙腳掛在捷運的車廂上方扶手上,像蝙蝠般倒吊著.
而一旁的陌生人(大人)卻若無其事的玩自己的手機...

這張相片是真是假評論不一, 但在捷運車廂裡做這作高難度體操動作是否也太high了點?

如果稍有不慎摔下來重者一條命沒了,輕者殘廢或腦死..真是驚悚~

搭捷運還是低調點,想運動可以到空曠的地方如操場或運動中心會比較好吧!


三星滅台 Kill Taiwan! 今周刊848期官網全文連結!


三星滅台 Kill Taiwan話題持續延燒!
特別請求原文章官網-今周刊 授權開放全文連結,網址:




2012年,是台灣電子業最辛苦的一年,不僅出現DRAM、面板、LED等大幅虧損的「慘」業,甚至連台灣最驕傲的手機品牌宏達電,也都受到嚴重打擊,而「禍首」就是三星。

相關資料: 關於李健熙



帶領三星爆發式成長的管理鬼才
李健熙語錄:
1.打高爾夫,如果你原本只揮出100碼,要揮出150碼需要勤加練習。揮出200碼,除了勤加練習還要一位好教練。想揮出250碼,則要徹頭徹尾改變你打球的習慣,重新學習。
2.一位天才的產值超過10億美元,一人可養活數千人。
3.危機總是在你自認為是第一名時就降臨。
4.人改變的潛能巨大,除了妻子與孩子外,你什麼都可以改變。
5.做到一次性改變並不難,難的是每天一點一滴改變的那種堅持。



全文連結:
三星滅台計畫:先殺DRAM、面板 再攻科技龍頭

http://www.businesstoday.com.tw/v1/Kill-Taiwan-三星滅台計劃-今周刊848期.htm


2013年3月20日 星期三

Kill Taiwan! 今周刊848期:『Kill Taiwan! 三星滅台計畫』

今周刊: 三星滅台計畫:先殺DRAM、面板 再攻科技龍頭

(以下貼出文章部份內容,原文出自今周刊848期!)


「狙擊台灣」第一步 逆勢投資加包裹出售 瓦解台日DRAM聯盟

根據三星內部機密文件顯示,三星主管在徹底研究台灣的產業結構後,評估台灣的競爭力應該不會持續太久,尤其對台灣DRAM(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業者仰賴日本技術、拚命擴廠的模式很不以為然。

三星最高經營決策會議決定了一項「Kill Taiwan 幹掉台灣」計畫。 一位台籍三星主管回憶,「那天會中談的話題就是,如何幹掉台灣(kill Taiwan)!」也就是要把過去的「眼中釘」一一逐出市場。而四年來三星確實打趴了台灣的DRAM產業、打垮面板雙虎、重傷宏達電,現在矛頭更指向鴻海、台積電。


「狙擊台灣」第二步 全面抽單加告密 徹底擊垮面板雙虎

三星利用本身是全世界最大的電視品牌,在面板的攻擊行動上更加激烈。在金融海嘯肆虐最嚴重的2008年底,三星的面板主管在開會時,進一步喊出一個把奇美電殺出局(Kill CMO)的口號。


「狙擊台灣」第三步 整合供應鏈 重挫台灣之光宏達電

三星利用台灣供應鏈的過程中,往往都是先來台灣下一點單,但同時間本身也投入研發生產,透過了解供應商的實力,內部也一樣操兵,直到內部學會了以後,也就不再需要外部供應商了。


原文可在這裡看到: 今周刊 848 期
 http://www.businesstoday.com.tw/v1/content.aspx?a=W20130305254&p=1

Kill Taiwan! 三星滅台計畫:先殺DRAM、面板 再攻科技龍頭

今周刊本期(848期)封面!

"Kill Taiwan! 幹掉台灣!"

三星滅台計畫:先殺DRAM、面板 再攻科技龍頭


三星是有計畫的瓦解台灣電子業,2008年金融海嘯後,三星最高經營決策會議決定了一項「Kill Taiwan 幹掉台灣」計畫。一位台籍三星主管回憶,「那天會中談的話題就是,如何幹掉台灣(kill Taiwan)!」也就是要把過去的「眼中釘」一一逐出市場。而四年來三星確實打趴了台灣的DRAM產業、打垮面板雙虎、重傷宏達電,現在矛頭更指向鴻海、台積電。

時間再推回2006至2007年,當時全球景氣熱絡,台灣的DRAM廠力晶、茂德、華邦,與日本爾必達的合作相當成功,每家公司獲利大好。當時爾必達執行長?本幸雄,由於成功結盟台灣代工廠,振興日本DRAM產業,還一度被日本媒體譽為民族英雄...


不多說~ 原文在這: http://www.businesstoday.com.tw/v1/content.aspx?a=W20130305254
(資料來源: 今周刊官網)


金正恩快出來河蟹掉南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