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4日 星期三

如何運用社群媒體來提高活動品質並擴大影響力

社群媒體已革命性地改變了活動進行方式,將其轉變成全球經驗,社群媒體專家Mashable因此提出了五點建議供做參考。

1. 幫助參加者互相連結
South by Southwest(SXSW)音樂、電影、互動嘉年華會,便推出了SXsocial平台,讓活動參與者可藉此創造包含其他社群網站個人檔案連結,和個人及職業興趣標籤等內容的個人簡介,並能根據這些條件來搜尋其他參與者,且標示出我的最愛。

2. 擴大參與
藉由在Twitter即時同步分享活動內容,和利用Facebook的即時動態視窗(live stream box),皆可讓不在活動現場的其他人,也變成活動的一部分。Facebook在美國總統歐巴馬就職典禮時,就是這樣和CNN合作,結果創造了5億個動態更新連結至CNN網站。

3. 鼓勵參加者分享資訊
例如若在Foursquare中設立活動地點並鼓勵大家登入,主辦單位便可得知活動的哪些區域最熱門、來自參加者的回饋、追蹤統計、及訪客分析等,參與者也可找到彼此並輕易會面,及知悉哪些活動較熱門並檢視評論。

4. 提供娛樂
利用社群媒體來創造一些遊戲或競賽,可增加參與者的活力,獎金不一定是最有效的,有時候讓參加者和講者或是活動中的名人會面,及一些具特別意義的贈品,都可能更有吸引力。

5. 全部匯整起來
Blogworld大會在活動前,利用許多不同社群平台來通知人群、接受講者報名、及宣佈注意事項,參與者還能選擇並邀請及告知人們自己要聆聽的講習,活動中則藉由Facebook創造投票,並鼓勵參與者在微網誌上分享經驗,結果在2009年以社群媒體上最大量的大眾訊息,創下世界紀錄,還募集了7萬美金的公益基金。

2010年11月23日 星期二

(轉)分享:全世界最帶勁的阿婆 你不可不知的Apple新品報


某天筆者在瀏覽大人物的網站時,突然覺得這樣的版面質感很眼熟,好像在哪邊也看過類似的網站,確認過不是大白天發夢後驚覺,原來記憶中那個似曾相識的感覺,答案就是蘋果官網阿!

簡潔的版面配上金屬色塊,連讀者的屬性都是一般地潮 ( 撥頭髮 ),有鑑於此,這禮拜就以 萬惡的 蘋果為主題,和各位大人物分享最近和 Apple 相關的新商品吧!

一、MBA---薄到連好自在都不自在了的筆記型電腦

MBA大家一定都不陌生,熟悉程度就像最近也很不自在的 WTF 一樣 ( 字首簡稱真是很有趣呢 ),不過這邊指的不是很難考的 MBA 證照、也不是很難搞的 WTF 協會,而是筆記型電腦 Apple MacBook Air,記得第一代出來的時候真是把大家都看傻,現在堂堂推出第二代,除了原先的 13 吋之外,甚至還有 11.6 吋,塞進 L 型文件夾都綽綽有餘,敢以小筆電的規格衝上三萬五以上價格的,捨它其誰!

二、iPod nano---小得很暢秋的觸控 MP3

觸控螢幕向來只有被嫌不夠大的份,誰想過蘋果反而出一台只有 1.5 吋、結果還受到萬眾擁戴的呢?一票子智慧型手機都要去旁邊哭哭了啦!新一代 iPod nano 的全觸控介面讓人感到驚奇,支援兩點觸控也是很妙的做法,畢竟纖纖玉指不是人人有,兩隻手指在上面搞起妖精打架可能也是遲早的事吧!

三、iPod nano 腕帶---衝著 Apple 光明正大開錶的週邊

人人都愛婊蘋果,每次只要有新產品出來,就會被網友以前仆後繼之姿丟進果汁機 "調" 一下,這回不等別人動手,執行長賈伯斯在發表會上就自己提議大家可以儘管將 iPod nano 錶起來用,相信廠商們有認真聽他講話,立刻推出 iPod nano 專用腕帶,一款比一款還精緻,在江湖走跳聽音樂時就不用再煩惱究竟要塞包包還是塞口袋了。


四、Elecom 耳掛式耳機---假藍芽、真賣...
每次看到藍芽耳機的廣告,廠商塑造出的使用者形象就是一個忙碌並且事業有成的帥氣西裝男業務,所以現在看到有人戴藍芽耳機,就會不自主覺得他應該很會賣阿!這個讓 iPod Shuffle 偽裝成藍牙的耳機是 Elecom 所出的 Actrail,一樣是同時解決攜帶問題順便增進個人良好意識,一方面覺得實在好愛賣弄,一方面又好想給它按個讚呢!
 

-----
大人物噗浪」跟「大人物臉書」你....還沒加嗎?

2010年11月22日 星期一

馬來西亞人 社群網朋友最多 - 線上國度 - 網路文化 - udn數位資訊

根據一份全球最新調查報告,馬來西亞人的社群網站朋友最多,日本最少,而電子郵件的魅力也逐漸不敵Facebook等社群網站。
英國市調機構TNS調查全球46個國家的5萬名民眾後發現,馬來西亞人平均擁有233位社群網友,高居各國之冠。排名第二的是巴西人,擁有231位朋友,而挪威人以217位朋友排名第三。
日本的排名在全球敬陪末座,平均只有29位社群網友,坦尚尼亞和南韓各以38位和58位朋友名列倒數二、三名。中國人雖然是社群網站的重度使用者,但平均只擁有68位朋友。

TNS發展長佛洛加(Matthew Froggatt)指出,上述調查結果反映日本和中國「較少但較親近的交友文化」。相較於日本人選擇網友的態度謹慎,他認為馬來西亞人更能敞開心胸建立線上友誼。
馬來西亞也是花最多時間使用社群網路的國家,平均每周9小時,其次是俄羅斯的8.1小時,土耳其則以7.7小時排名第三。

這份調查也發現,網友花在社群網站的時間已超過電子郵件,一部分要歸因於行動上網日益普及。以區域來看,拉丁美洲、中東與中國等新興市場的網友平均每周花5.2小時使用社群網站,但只花4小時收發電郵。

TNS預測,未來12個月美國有三分之一的網友會用手機來連結社群網站,只有四分之一打算用電腦登入。而瑞典也有一半網友將使用行動裝置連上社群網站,只有四分之一會透過電腦。

調查也發現,以部落格與社群網路活動來看,新興數位市場已超越成熟市場。中國網友有88%會經營部落格或參與線上論壇,巴西則有51%,都高於美國的32%。

佛洛加指出,網際網路在亞洲較能帶來重大變革,在西方已開發國家則以實用性為主;網路打破了文化、社會與政治藩籬,讓人表現自我。

TNS的調查還發現,網友最常使用的媒體也是網路,有61%的網友每天上網,54%的網友每天看電視,36%的網友聽廣播,32%閱讀報紙。東倫敦大學教授普雷斯頓表示,隨著科技持續擴張,電視與廣播等傳統媒體傳遞訊息的影響力也可能日漸式微。


2010年11月19日 星期五

「Google Voice」のiPhone版、ようやく米国で公開

佐藤由紀子,ITmedia

"競合アプリ締め出し"問題で注目を集め、Appleが1年以上"審査"していたGoogleの電話サービスアプリ「Google Voice」が米国のApp Storeに登場した。



 米Googleは11月16日(現地時間)、同社の電話サービス「Google Voice」のiPhone版を公開したと発表した。米Appleの米国のApp Storeに無料アプリとして登録されている。Googleは2009年6月に同アプリをApp Storeに申請しているので、承認に約17カ月かかったことになる。

 同アプリをめぐっては、Appleが同社のサービスと競合するとして"締め出した"ことが問題となり、米連邦通信委員会(FCC)の介入にまで発展した。AppleはFCCに対し、締め出したのではなく「現在も審査中」と回答した。その後、GoogleはiPhone向けにWebアプリとしてGoogle Voiceをリリースしていた。

 Google Voiceは、Googleから割り当てられたGoogle Voice番号で無料の電話(米国内)やテキストメッセージを利用できるサービス。留守番電話機能もあり、録音されたメッセージをテキストに変換することもできる。iPhone版はWebアプリと異なり、iPhoneの連絡先から電話をかけることが可能。

 同アプリはiOS 3.1以降を搭載のiPhoneにのみ対応し、iPod touchやiPadでは使えない。また、現在のところ米国でのみ利用可能だ。

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

簡單的感覺


這張相片是我用iphone app裡的某個照相軟體拍的; 我很喜歡這種fiu,主要就是這類雙色相片可以呈現出簡單感。滿不錯的~

2010年11月7日 星期日

Google Earth 衛星照片發現二起車子漂浮事件

Google Earth 衛星照片發現二起車子漂浮事件


這是發生在澳洲西岸,一個名叫伯斯(Perth)的郊區地帶,在Google Earth上所看到的圖片


 

第二起發生在伯斯的市區


 

到目前Google 尚不願對此照片發表任何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