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1日 星期六

長春路的四面佛

之前介紹過長春路的四面佛, 這次還是要再重提一下.

認識四面佛是一位朋友介紹的, 那時我的生活並不快樂, 有很多事也非常不順心。
大約持續了二年之久吧, 朋友下班後親自騎機車,載著我去長春路的四面佛,告訴我怎麼拜祂, 同時也跟我分享了很多關於他和四面佛的事情。

因為當時的我實在非常不順心,剛好在這個機緣下,想說我們也都習慣在某些時候找個偶像,讓自己在精神上有個寄託,因此我也跟著朋友一起拜起四面佛了。

四面佛就如其名,有四個面,分別負責事業、愛情、財運、健康。
祭拜的方式是從事業這一面開始,以順時針的方向拜; 就像我們一般在拜其他神明一樣, 一切都以誠心誠意最重要。

找到面向 誠心祈願
有很多人都會跟四面佛祈願,看你想祈那一種願,就站在那個面的前面誠心祈願;
在祈願時,請你把眼睛張開,直視四面佛,你可以嘴裡小聲的跟四面佛訴說想祈的願,也可以在心裡默唸,都沒關係,但請一定要張開眼睛,直視四面佛的臉,讓四面佛感受到您的誠心即可。

請注意! 跟四面佛祈願時, 是要還願的!!
當您感受到您所祈的願望在接下來的日子裡,被實現了,或者你自己感受到事情發生了好轉,或者有出現如您所願的現象時,請您記得回來跟四面佛還願。 如同前面所介紹的,四面佛喜歡花, 你可以在住家附近的花店買一些花,自己去挑,或更甚至自己設計插花,不論怎麼做,你一定要回來向四面佛達謝(還願);

送花或幫助社會
因為四面佛的信眾很多, 四面佛所收到來自各方人士還願的花也很多,在這裡建議各位,在還願時也可以這樣做:
把你買花的錢,捐給需要幫助的機構,這些機構各位可以上網去google一下,相信你會找到你所想捐獻的機構或弱勢團體,這樣的還願方式對社會更有幫助,然後找個機會回來跟四面佛說你還願的方式,讓四面佛知道你還願了,並謝謝四面佛的幫助。

不需要打金牌
四面佛不需要你打金牌來還願,也不需要你花大錢還願!
因此你在祈願時,如果談到要還願的內容,請先量力而為,絕對不可說出自己做不到或天方夜談的還願方式唷~
(舉例: 如果事情成功了,我就帶四面佛去月球旅行..等等之類無稽之談的還願方式,請避免!)

拜四面佛時,不需要捐任何香油錢!!
拜四面佛時,不需要捐任何香油錢!!
請大家記住!! 一切誠心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