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7日 星期五

● 台灣遜B施工警告人形

加入圖片
上面就是在台灣的任何施工現場可以看見的警告人形. 它默默的站在那不停揮舞著手上的紅色旗子, 日晒雨淋也不吭聲, 超敬業的工作態度令人欽佩和學習。


不過.... 晚上看到這個,可能會被嚇到吧( ̄□ ̄;)!!

2009年2月25日 星期三

● 咖啡店

已經習慣每日中午吃完飯都會和同事們五六人一起來這家店喝咖啡(^^) ,喜歡這家熱拿鐵的味道, 之前夏天來都是喝冰沙的. 因為這樣,我已經慢慢習慣熱拿鐵的味道了



這家店的鎮店之狗........., 很可愛唷! 去年熱天因為太熱, 老闆還帶牠去把毛剪短.

2009年2月21日 星期六

● 柑橘水果茶

位於興隆路3段萬芳醫院正對面巷子裡的一間小咖啡店,店名叫歐X咖啡.



水果茶的內容是柑橘、蘋果切塊、還有濃縮稀釋的果汁....



好難喝,一分要價140元(--;)



不推﹗﹗

2009年2月17日 星期二

● 0982642094 詐騙電話 , 要小心!!

0982642094 ,是詐騙集團的電話唷! 各位要小心!!

我的手機三不五時就會有這支電話號碼打來, 第一次當然是接了, 對方是個女的, 會跟你裝熟

詐騙集團:  喂~ 猜猜我是誰...?
   我:  你是哪位?
詐騙集團:  你都不記得我了哦~~
   我:  你是哪位啊? 我不記得~
詐騙集團:  再猜猜看啦~~
   我:  ..(掛電話)

這種電話,我都很懶的跟對方多說幾句, 這明明就是對方想要套你的話, 或者對方也有可能跟你裝可憐,說什麼他家裡出了事,需要用錢,或等等之類的...

總之各位別太大意唷! 也別回撥這支電話! 免得電話費爆漲哦~

如果你的手機有類似 "來電警衛" 的功能, 那就把這支電話加入拒絕名單吧!!
我現在已經把這支電話加入手機的拒絕來電名單裡, 以後再有這支電話打到我手機, 我的手機會自動把它拒絕掉,盡量避免和詐騙集團有任何接觸

● 咖啡杯裡的奶泡

細緻的奶泡,濃郁的咖啡香 ,這就是拿鐵

喝完以後變這樣....

這就是人生。

2009年2月16日 星期一

● 越南料理


位於大安路上建安國小斜對面的一間小店,店的大小約十坪,但是每到吃飯的時間生意很好呦.
老闆娘是中文講的很好的越南人,服務態度很好,東西也很好吃,個人最喜歡這家店的沙茶炒飯, 吃起來口感和一般小吃店賣的不同, 這家好像有加一些特別的調味料下去吧?

說到調味料, 這家店的menu上還有特別註明 "本店不使用味精" 唷! 對於追求健康的現代人而言, 真的是寫到心坎裡去了, 也因為不加味精, 因此用餐完後嘴巴裡不會覺得很渴.

各位有空路過大安路建安國小時,可以到裡面吃個飯, 除了賣中餐以外, 這家店好像也賣晚餐吧?

推薦給大家.

2009年2月13日 星期五

● 午後茶-菩提子茶

菩提子茶,具養生排毒生津解渴,飯後一杯不錯喔~

● 脆皮雞排

家附近的小速食店販售中,,特別推薦-脆皮雞血糕

2009年2月12日 星期四

● 咖啡店的隨拍

公司附的咖啡店隨手拍 .

2009年2月11日 星期三

● 理髮店的貓

常去的理髮店 , 有了新的貓兒裝飾. 昨天才去理了頭髮, 也換了一個心情。

2009年2月10日 星期二

● 3秒鐘, 破解Msn 9.0 多開

這篇教大學如何在短短3秒內破解新版 MSN 2009 ,讓它可以多開。

1.
首先, 請先徹底關閉MSN , 也就是完全關掉它,別讓它常駐在右下角。

2.
然後下載這個MSN_Polygamy檔案。(該網頁中間有一個紅色Download latest version 字體,即是下載點.)

執行它, 選擇 [Allow] 並按下 [Patch] 按鈕。


















3.
破解完成。 現在開始你可以一連開啟多個msn囉。

● 移除Msn 2009的廣告

這裡教大家一個方法移除新版MSN 2009的廣告。讓Windows Live Messenger 9 看起來清清爽爽。(各位如果覺得圖片太小, 可以直接點擊圖片看到完整的圖片內容。)

首先,請您徹底關閉您電腦上的新版Msn, (注意! 您必需完全關閉MSN程式,如下圖)


您必需要有一個工具叫 UltraEdit-32,請。到這裡下載 安裝。

安裝好後, 請打開 UltraEdit-32,並開啟我們要修改的msgsres.dll檔案。
通常它是位於: C:\Program Files\Windows Live\Messenger\msgsres.dll


接著看到下面圖片, 按一下 UltraEdit-32的望遠鏡圖示。
我們來找一段數字 『02 00 02 08 02 00 02 03, 您可以直接Copy左邊紅色的數字,貼到搜尋框裡, 按一下[找下一個]按鈕 。



找到我們要找的字串了, 現在開始要修改它。



請把我們找到的『02 00 02 08 02 00 02 03』 改成『04 FF FF FF FD 07 00 0B』,最後再按左上方紅色圈圈的磁片圖示, 存檔完成。

最後就變成這樣沒有廣告的MSN視窗了。


接著教大家移除對話視窗最下方的文字廣告。這個步驟可能有些難度,若不熟的朋友,沒把握勿嘗試哦~。

必需使用到的軟體是 Hex Editor 點我下載

1.徹底關閉MSN。然後用Hex Editor打開msnmsgr.exe, 然後在Hex Editor的工具列上找到 [Search]項目,選擇它,再選 [Goto] 裡的Offset欄位輸入 34678 , 目的是找到我們要修改的地方.

2.接著把Block範圍從 34678 ~ 346C8 這個區段裡全部改為0 , 沒錯,就是數字零, 在這個區段裡全部改成零。

(您可看到這個區塊的右邊原本是L.o.c.a.l.i.z.e.d.C.o.n.f.i.g.A.d.M.a.i.n.C.o.n.f.i.g.T.e.x.t.A.d.S.e.r.v.e.r 這些字串, 當我們左邊全部輸入0以後,右邊的字串會變成頓號)

3.都改好後再存檔即可.
完.

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

● 手工元宵

今天是元宵節,中午和同事一起去吃唰唰鍋,餐後所附帶的甜點-超好吃手工圓霄。 聽說...它來自基隆好吃的湯圓的店, 但我不知道名字,誰可以告訴我啊@@a

2009年2月7日 星期六

● 好吃的火鍋

好吃的火鍋.
這天是公司的聚餐,老闆請全公司去吃某家有名的火鍋料理. 當天把整間店都包下來了. 火鍋料可以自己叫,只要吃的完,一切公司買單; 火鍋調味醬也可以隨自己口感自己調.
我記得當天我們這桌不知道是誰,剛開始點了一堆丸子類的食材,圖片裡是剛開始的樣子,可以看到鍋內滿滿是圓圓的東西 XD ., 爾後我們這桌才又叫了一堆肉類和海鮮類... 吃的不亦樂呼~
另外推這家火鍋的酸梅湯很好喝. 這家店位於復興南路四段,某清粥小菜旁, 各位猜的出是哪一家嗎??

2009年2月6日 星期五

長春路的四面佛,超靈驗!! 要記得還願哦~

【長春路的泰國四面佛】
你絕對不會相信,祂是如此的靈驗;因為我個人真正體驗過,所以我不得不稱讚祂!

位於台北市長春路的泰國四面佛,在一個偶然的情況下經由朋友介紹,抱著平常心去拜了一次,祈求了一些願望,令人無法相信的事,它們一一實現了,即使不是100%,但順利的程度自己也可以明顯的感覺出來,無法言喻;

也許是巧合,也許理所當然;但我還是寧可信其有。同時我也找了時間來還願,以答謝四面佛的幫助。

天下之大無奇不有,多一點相信,也可以為生活增添一些色彩。不論您如何想,某些時候,可以試試不同的方法,也許自己的心情會好一點,而事情也會順利一點唷。

跟大家推薦,台北市長春路的泰國四面佛。

2009年2月4日 星期三

● 街

很久沒看見這樣乾淨的街; 感覺是安靜的乾淨的。

2009年2月3日 星期二

● 特上 日本茶 靜岡 やぶ北茶

喝茶是家裡的習慣, 特別是水爸習慣在飯後來上一壺綠茶或烏龍茶。


不但有助於生津解渴,消除飯後口中的鹹味,還能幫助腸胃排掉一些油份,促進新陳代謝. 水爸在喝茶的時候特別喜歡找水男孩一起品味,因此水男孩也慢慢習慣在飯後喝一些茶, 還真的感覺身體變的比較輕鬆。


這款『靜岡銘茶 やぶ北茶』就是水爸經常喝的日本茶, 在茶類裡屬於綠茶,也是日本煎茶的一種;
這款茶和一般茶葉不同的地方在於它是由茶葉磨碎製作,因此它倒出來樣子就是粉碎的茶葉。水男孩感覺這樣有一個好處,那就是當熱水沖泡以後,不用等待,馬上就可以聞到一股濃淡適中的綠茶香味。
同時,倒到杯裡的時候還會帶著少許的茶葉碎片,這樣喝起來的感覺是...真的有喝到茶葉的棵粒耶!! 喝到茶葉的棵粒是什麼感覺呢?

那種奇妙的感覺真的無法言喻, 但是很明顯喝了它以後,有幫助到腸胃臑動,所以我喝茶的這陣子排便都很正常 XD (笑), 果然是很特別的一款茶。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這款茶葉是道道地地由日本本地裁植生產的唷! 可不是什麼MIC的黑心茶葉,因此喝起來除了美味以外還多了一些心安。

每次回日本休假,返回台灣時都會帶上幾罐來分送給台灣的同事及朋友們。
我覺得它是一款很體面又實用的伴手禮。
推薦給愛喝茶的朋友們。

● 可憐的流浪貓咪

可憐的流浪小貓咪,出現在我家的後院,從現在開始,家裡多了一位新的成員囉。

這張相片是在新年的期間,在家的庭院用手機拍的。家裡不養貓的,但牠卻出現在家的後院,也因為看到牠,才知道原來家裡在不久前新增加了一位成員。

牠大概是一歲左右吧,不算小,但也不是老貓.牠的臉看起來很茫然的樣子,滿可愛的. 用手摸牠,牠還不會跑掉,感覺是隻溫馴的貓貓。 比較特別的是我叫沒給牠取名字,只是叫牠『來~來~』,牠竟然好像能夠聽懂,真的就慢慢走過來到我的前面.真的不可思議啊。

我想應該買個舒服的頸圈或小牌子幫牠戴上,並給牠一個好聽又適合的名字; 名字的部份我暫時還沒想到, 所以目前呼喚牠時還是使用『來哦~~來哦~~』這種超級基本的通用叫法 XD

那麼,如果感覺這個家可以給你溫飽,那麼請以後一直住在家裡吧。

如果大家有合適的名字,也請提供給我參考吧。

● 蕾


梅の蕾



もうすぐ春

2009年2月1日 星期日

● 修正IE7的 Ctrl+Alt+, 符號鍵盤

(請留意:此教學適合進階PC使用者,不建議PC初學者獨自操作。適用作業系統為XP)
自從灌了IE7這個新的瀏覽器以後, 在使用輸入中文的同時若想要使用組合鍵叫出特殊符號鍵盤時都會失效(〈〉《》【】『』○●◎§) , 現在提供一個解決方案, 在施作之前, 請事先依照下列步驟備份您的Registry檔案。


---事前準備 備份Registry---

1.在[開始] -> [執行] 裡 輸入 regedit






2.出現一個登錄編輯程式的視窗後, 找到如圖中的 HKEY_USERS ,並且點開圖中紅色圈圈的部份. (注意:圖中S-1-5-21-343818398-1993962763-1177238915-1003數字並每個人都相同,因此請
請copy自己電腦裡的這串數字,等會要用到)











3. 然後依下圖 [Control Panel] -> [Inptu Method]點開, 找到裡面的 Hot Keys位置。


















4.並在 [Hot Keys] 上用滑鼠按右鍵, 選取[匯出],給一個檔案名,備份起來。


















---進行修正動作---
現在, 我們已經作好[Hot Keys]的資料備份了, 接著我們要將始針對 [Hot Keys] 的內容作修改.
請copy以下的內容,貼到notepad裡。
請用取代的方式把文件裡的S-1-5-21-343818398-1993962763-1177238915-1003改成剛才
你自己電腦裡的數字串。然後存成副檔名 .reg 的純文件檔 (例如: ie7fix.reg)


-=-=-=-=-=-=-=-=-=-=-=此線以下開始copy (不包含此線)-=-=-=-=-=-=-=-=-=-=-=-=-=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USERS\S-1-5-21-343818398-1993962763-1177238915-1003\Control Panel\Input Method\Hot Keys]


[HKEY_USERS\S-1-5-21-343818398-1993962763-1177238915-1003\Control Panel\Input Method\Hot Keys\00000010]

"Key Modifiers"=hex:02,c0,00,00
"Target IME"=hex:00,00,00,00
"Virtual Key"=hex:20,00,00,00


[HKEY_USERS\S-1-5-21-343818398-1993962763-1177238915-1003\Control Panel\Input Method\Hot Keys\00000011]

"Key Modifiers"=hex:04,c0,00,00
"Target IME"=hex:00,00,00,00
"Virtual Key"=hex:20,00,00,00


[HKEY_USERS\S-1-5-21-343818398-1993962763-1177238915-1003\Control Panel\Input Method\Hot Keys\00000012]

"Key Modifiers"=hex:02,c0,00,00
"Target IME"=hex:00,00,00,00
"Virtual Key"=hex:be,00,00,00


[HKEY_USERS\S-1-5-21-343818398-1993962763-1177238915-1003\Control Panel\Input Method\Hot Keys\00000070]

"Key Modifiers"=hex:02,c0,00,00
"Target IME"=hex:00,00,00,00
"Virtual Key"=hex:20,00,00,00


[HKEY_USERS\S-1-5-21-343818398-1993962763-1177238915-1003\Control Panel\Input Method\Hot Keys\00000071]

"Key Modifiers"=hex:04,c0,00,00
"Target IME"=hex:00,00,00,00
"Virtual Key"=hex:20,00,00,00


[HKEY_USERS\S-1-5-21-343818398-1993962763-1177238915-1003\Control Panel\Input Method\Hot Keys\00000072]

"Key Modifiers"=hex:03,c0,00,00
"Target IME"=hex:00,00,00,00
"Virtual Key"=hex:bc,00,00,00


[HKEY_USERS\S-1-5-21-343818398-1993962763-1177238915-1003\Control Panel\Input Method\Hot Keys\00000200]

"Key Modifiers"=hex:03,c0,00,00
"Target IME"=hex:00,00,00,00
"Virtual Key"=hex:47,00,00,00


[HKEY_USERS\S-1-5-21-343818398-1993962763-1177238915-1003\Control Panel\Input Method\Hot Keys\00000201]

"Key Modifiers"=hex:03,c0,00,00
"Target IME"=hex:00,00,00,00
"Virtual Key"=hex:4b,00,00,00


[HKEY_USERS\S-1-5-21-343818398-1993962763-1177238915-1003\Control Panel\Input Method\Hot Keys\00000202]

"Key Modifiers"=hex:03,c0,00,00
"Target IME"=hex:00,00,00,00
"Virtual Key"=hex:4c,00,00,00


[HKEY_USERS\S-1-5-21-343818398-1993962763-1177238915-1003\Control Panel\Input Method\Hot Keys\00000203]

"Virtual Key"=hex:56,00,00,00
"Key Modifiers"=hex:03,c0,00,00
"Target IME"=hex:00,00,00,00

-=-=-=-=-=-=-=-=-=-=-=此線以上結束 (不要把此線copy進去唷!!)-=-=-=-=-=-=-=-=-=-=
存檔完畢以後,您應該在電腦裡看到您剛存成的檔案圖示為 的檔案, 直接滑鼠點二下,再選擇[是] 即可.
結束後,您就可以打開IE7, 在倉頡輸入法打字模式時使用 ctrl + alt +, 號即可呼叫出特殊符號的鍵盤了。
(完了.)

● 換新手機了, 我的 Fujitsu F905i

一直以來,我都很支持國貨,從日常生活用品到上班的工具,我只購買MIJ,其實沒有別的原因,理由就是品質好,可信度高.
在台灣,我還是維持使用MIJ的習慣;
台灣有很多商品都是MIJ,因此我並不擔心沒有東西可用,手上這新買的手機,是找了好久,才等到的支援email即時收發的手機 Fujitsu F905i。

台灣終於有了! 好高興!
終於在台灣也可以跟在日本一樣,使用手機即時收發email, 同時還可以看到日本家人傳來的日文,全部正確無誤的被顯示了,真的高興,不過這支手機在台灣怎麼賣那麼貴? 一支2007年的舊款手機,來台灣竟然可以賣到二元萬以上,實在太誇張!

可惜我在日本的手機拿來台灣不能用,否則我那一元手機的功能在台灣都比任何手機功能強上數倍. 但拿到台灣以後就無用了。

還好台灣的一家電信業者推出了這款手機,可以讓我順利的使用手機email跟遠在日本的家人即時傳訊溝通,這麼一來我就不用每次都要回家或找電腦上網發email了,真的太方便了,這個Blog上有些圖片正是我使用該手機拍攝後,加上文字,使用email功能發佈上來的唷。

這款手機操作起來跟我在日本用的手機模式差不多,雖然少了常用的數位電視和導航功能 (咦!?在台灣,大家都不用這二個功能嗎??) 但還好它的介面都差不多,很快就可以上手。

有人說日系手機的設定很煩瑣,タクIQ認為正因它的設定夠仔細,所以每個環節都可以彈性的調配。

不過這一支手機要價二萬元,似乎太貴了一點3C, , 對於台灣來說, 二萬元買一支手機的人應該不多吧? 要是在日本, 一直手機弄到好大概只要五六千元(折合台幣), 搭配日本業者的通話packge,全家人都用同一個電信業者,平均每一個人月租費約二千五百元, 換算下來, 還是台灣手機賣的貴, 但是日本的通話費很貴,台灣的通話費比較便宜倒是真的.

希望以後還能看到類似這種手機出現在台灣的大街小巷,也希望台灣早點和日本一樣,在通訊上有更多的進步和服務推出, 同時希望大家也要養成使用者付費的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