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8日 星期二

運用社群媒體提升客戶忠誠及品牌知名度,比獲取新客戶合適

根據Direct Marketing Association直效行銷協會,和品牌忠誠研究的領導公司COLLOQUY,於今年7月針對美國行銷人員進行的調查,品牌知名度(brand awareness)是他們運用社群媒體所希望達到的最熱門目標(28%),排名第二的則是客戶成長與忠誠度(25%),接下來才是客戶獲得(19%),在其他幾家市調公司所進行的類似調查中,也都得到了一致的結果。

此外,若是從行銷人員在社群行銷的花費分配來看,2008年時,在品牌知名度、客戶成長與忠誠度、及客戶獲得三個領域的花費是差不多的,但到了今年,於品牌知名度的花費已經是客戶獲得投資金額的將近2倍,於客戶成長與忠誠度方面投入的金額,更高達獲取客戶領域的將近3倍,顯示大企業運用社群媒體的主要目的,還是在於耕耘客戶忠誠度和品牌知名度,而通常是較小型企業才會將社群媒體視為成本不高的行銷通路,運用其來獲得客戶,不過因為他們的行銷預算通常相對低,因此整體來看企業在這部分投入的金額不高。

的確,對於較大型企業來說,由於本身品牌通常已具備一定知名度,因此不太需要再藉由社群媒體來獲得新客戶,反而是經由和電子及實體通路的合作會更直接,不過社群媒體的確是耕耘增加客戶忠誠度的好工具,無怪大型品牌會爭相將行銷預算花費在此了。

出自eMarke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