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0日 星期三

Kill Taiwan! 今周刊848期:『Kill Taiwan! 三星滅台計畫』

今周刊: 三星滅台計畫:先殺DRAM、面板 再攻科技龍頭

(以下貼出文章部份內容,原文出自今周刊848期!)


「狙擊台灣」第一步 逆勢投資加包裹出售 瓦解台日DRAM聯盟

根據三星內部機密文件顯示,三星主管在徹底研究台灣的產業結構後,評估台灣的競爭力應該不會持續太久,尤其對台灣DRAM(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業者仰賴日本技術、拚命擴廠的模式很不以為然。

三星最高經營決策會議決定了一項「Kill Taiwan 幹掉台灣」計畫。 一位台籍三星主管回憶,「那天會中談的話題就是,如何幹掉台灣(kill Taiwan)!」也就是要把過去的「眼中釘」一一逐出市場。而四年來三星確實打趴了台灣的DRAM產業、打垮面板雙虎、重傷宏達電,現在矛頭更指向鴻海、台積電。


「狙擊台灣」第二步 全面抽單加告密 徹底擊垮面板雙虎

三星利用本身是全世界最大的電視品牌,在面板的攻擊行動上更加激烈。在金融海嘯肆虐最嚴重的2008年底,三星的面板主管在開會時,進一步喊出一個把奇美電殺出局(Kill CMO)的口號。


「狙擊台灣」第三步 整合供應鏈 重挫台灣之光宏達電

三星利用台灣供應鏈的過程中,往往都是先來台灣下一點單,但同時間本身也投入研發生產,透過了解供應商的實力,內部也一樣操兵,直到內部學會了以後,也就不再需要外部供應商了。


原文可在這裡看到: 今周刊 848 期
 http://www.businesstoday.com.tw/v1/content.aspx?a=W20130305254&p=1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Kill Korea!!! 三星太過份!台灣,大陸和所有的中國人應拒買三星的產品!!!Kill Korea!!!

匿名 提到...

對啦!拒三星啦!我們家從不買三星的東西~
不過話說回來,朋友有拿三星手機,他們說三星的東西真的有在進步,而不像宏達電只有出三兩支比較有口碑的手機..

宏達電加油!

匿名 提到...

喜歡搞小動作的國家

匿名 提到...

夜色聊天室 , 夜色聊天室 , 夜色聊天室 , 夜色聊天室 , 夜色聊天室 , 夜色聊天室 , 夜色聊天室 , 夜色聊天室 , 夜色聊天室 , 夜色聊天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