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1日 星期一

請注意! 病毒可能透過Facebook 訊息功能散播惡意連結!!

請注意!小心病毒會透過FB訊息功能傳播惡意連結!!

合理懷疑!!
惡意病毒會透過Facebook的訊息功能散播!! 也可能透過 facebook messenger散播惡意連結,讓你點擊後中毒!!


也許是朋友的電腦中毒, 病毒透過PC版FB Mssenger推播惡意連結訊息給你!
也可能是朋友的手機中毒, 病毒透過手機版的FB 用戶端推播惡意連結訊息給你!
總之,看到圖片裡的類似連結時, 請小心,不要亂點!!


我的朋友從facebook傳送連結給我,連結的最後面是vbe, 它是一個類似vba的程式,通常可能夾帶惡意病毒檔案。你一點擊,就會自動下載惡意程式, 或連結到惡意網站去!! 可能會對你電腦造成破壞, 甚至可能竊取你電腦的個資!! 凡事要小心!


下圖是我收到從朋友傳過來的facebook訊息,裡面就是這樣的內容! 非常可疑!
連結的內容是這樣 sanyac.firstmall.kr\lib\txt.vbe? 看起來並不單純的連結,如下圖:


圖一
病毒可能透過 facebook messenger 散播惡意連結!!

圖二
該惡意連結在FB訊息頁裡的樣子

若各位也收到類似的連結, 請先跟對方 (你的好友) 確認過後,再去點它, 否則你收到一個訊息,乍看之下是朋友傳的, 但說不定是病毒透過你朋友PC裡的FB messenger傳送出來的~

真的要非常小心~
記得要先跟朋友確認過,是不是有傳連結給你, 才能安心的去點它!! 否則不要亂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