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3日 星期一

今周刊特別報導 2012 倫敦奧運 剖析 全世界都在看

在今周刊看到了一系列的文章, 覺得內容還滿值得省思的~ 分享給大家~

2012 倫敦奧運 全世界都在看, 有很多的情況下,比賽的選手不得不選擇放棄,但其終究原因為何? 今周刊最強部落格達人寫手為您做最精闢的剖析!


為了贏,打放水球有錯嗎?

最近與週遭的人聊到奧運,總是會聊到羽球賽「打放水球」事件。大家的反應大概分為幾類:
一、不應該!違反了「奧運精神」。
二、合理利用比賽規則,「消極比賽」以爭取團隊利益極大化,錯在哪?
三、給自己的選手多一些機會爭取更高更多的榮耀,讓選手的努力有機會為世人看到。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並沒有錯!
四、他們又不像職棒「打假球」,既沒犯法也沒圖利自己。
五、看現場一定超不爽,還好沒花錢買票!

《奧林匹克憲章》應該比較能詮釋所謂的「奧運精神」:「每個人都享有從事運動的可能性,不受任何形式的歧視,並體現相互理解、友誼、團結和公平競爭的精神」。一直以來,奧運會主辦單位一直希望保持和平與友誼的精神,鼓勵參賽運動員,不斷追求「更快、更高、更強」..... 跳轉看更詳盡的分析


本文自今周刊轉載
今周刊 http://www.businesstoday.com.tw


延伸閱讀:  2012倫敦奧運專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