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0日 星期一

淺談 QR Code

QR Code是二維條碼應用的方式之一。就目前而言它的形狀與一般市面上看到的橫條式條碼不同,QR Code長的四四方方,在日本數年前早被廣泛使用,可別看它四四方方一個小格子,它可儲存的資料卻是一般條碼的300倍呢! 日本是手機應用是全球第一的國家,因此幾乎大多數手機的相機功能都支援QR Code讀取機制;

只要拿著手機對著書上、螢幕裡、或者路邊的廣告DM上的QR Code拍一下,手機螢幕便立刻讀出該QR Code的內容,如果這則被解碼的內容含有url位址,那麼手機使用者更可直接透過手機上網,連結至該位址去瀏覽相關資訊唷。


這裡提供一個QR Code的製作網站,各位可以在這個網頁輸入url或文字,就測試結果這網站製作的QR code也支援中文,以下簡單說明如何使用:


網站位址: http://qrcode.kaywa.com


運用範例:

日本Yahoo早就運用QR Code和日本手機結合,推廣商業活動。



名片,目前也有很多日商公司會把QR Code打印在名片上唷。



QR Code搭配DM,只要掃入QR Code,即可看到店家的DM內容。

QR Code在日本成功的被使用中,同時也造就了許多商機,試想,一個小小四方形的條碼有這麼多廣泛的應用,有朝一日也許台灣對於QR Code也會有充分的運用,就讓我們共同期待這...不久的將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