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1日 星期一

Google社群搜尋升級,整合Flickr、Twitter、與Quora

Google搜尋引擎社群升級
Google曾經於2009年時,推出了社群搜尋功能,在頁面底部整合像是照片或部落格等,朋友創造內容的搜尋結果。時至今日,Google的社群搜尋終於將更進一步升級,把Flickr、Twitter、與Quora服務中,朋友分享的資料也整合進來。

首先,Google社群搜尋的結果,將不再只是出現在底部的不顯眼位置,而是如上圖所示一般,融合在整個搜尋頁面之中,並註解此連結或搜尋結果是由朋友所分享。此外,任何在Flickr、Twitter、以及Quora上被朋友分享的內容,在搜尋結果中也會註解,例如你的朋友如果在Twitter上分享了一個連結,而你的Google帳號也連結到了Twitter,那麼就可能如下圖般,看到你的朋友在Twitter上分享此內容的註解。
Google搜尋引擎社群升級

最後,用戶對於社群搜尋中會顯現哪些內容,也掌握有更多的控制權,Google不但能針對Twitter及LinkedIn等熱門服務,找出它認為是用戶的帳號,並詢問是否要加入,還能在選項頁面中選擇,是要公開還是私下地將社群個人檔案連結至Google帳號。

值得注意的是,Google此次的社群搜尋升級,並未像Bing搜尋引擎一樣,把Facebook的"讚"資料涵蓋進來,不過Bing和Facebook都是Google的頭號敵人,因此也難怪Google會選擇先和Flickr、Twitter、以及Quora合作了,而Google只表示,他們對於納入任何可公開取得的內容都有興趣。

對於最近遭逢文字工廠侵襲的Google來說,此時提供更個人化的社群搜尋結果,是再好不過的時間點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