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 星期一

小型企業可以利用QR Code行動條碼的五種方法

和日本和美國等國家相比,QR Code行動條碼的應用,在台灣雖然一直尚未真正普及,不過隨著智慧型功能手機滲透率和上網率提升,相信它將是下一波流行重點之一,因此可以參考知名科技部落格ReadWriteWeb所整理,以下五個小型企業可好好運用此新興技術的方法。

1. 將客流量轉變成網站流量
QR Code最明顯的功能,便在於能驅使實體客戶拜訪你的網站,不過要將他們送到網站上的特定目的地才有意義,例如建立一個簡單、便於手機瀏覽的顧客調查,填寫的人就贈送小禮物,便能光明正大地收集他們的email。

2. 建立社群媒體跟隨者
除了將客戶送到自己網站之外,何不將他們連結到你的社群媒體頁面呢?這樣一來,還可讓客戶有機會喜歡或跟隨你的品牌,即使走出店門之後,仍可繼續接收最新訊息。而且現在甚至可以做到,用戶一旦讀取QR Code,便會自動在你的品牌頁面上按下"讚"。

3. 名片
只要紙本名片還存活著,在上面加上QR Code,使其連結到你的公司網站或社群媒體頁面,雖然也許不會大幅增加流量,卻能更有效利用數位空間。

4. 平面廣告
許多廣告主都發現,在新聞和雜誌等平面廣告上使用QR Code,是將其和線上媒體連結的好方法,還可藉此評估這些平面廣告的效果,這對以當地服務為主的公司而言,可能特別有益處。

5. 收集物品或其他遊戲
許多收集物品之類的尋寶遊戲,都可運用QR Code來玩,通常是把一系列印出的QR Code藏在不同實體空間中,找到的人就可以獲得提示、被要求回答問題、或直接得到獎品。中小型企業可以利用這種模式來做促銷,雖然不一定會直接增加收益,但至少能讓消費者更涉入你的品牌。

出自ReadWriteWe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