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日 星期日

● 換新手機了, 我的 Fujitsu F905i

一直以來,我都很支持國貨,從日常生活用品到上班的工具,我只購買MIJ,其實沒有別的原因,理由就是品質好,可信度高.
在台灣,我還是維持使用MIJ的習慣;
台灣有很多商品都是MIJ,因此我並不擔心沒有東西可用,手上這新買的手機,是找了好久,才等到的支援email即時收發的手機 Fujitsu F905i。

台灣終於有了! 好高興!
終於在台灣也可以跟在日本一樣,使用手機即時收發email, 同時還可以看到日本家人傳來的日文,全部正確無誤的被顯示了,真的高興,不過這支手機在台灣怎麼賣那麼貴? 一支2007年的舊款手機,來台灣竟然可以賣到二元萬以上,實在太誇張!

可惜我在日本的手機拿來台灣不能用,否則我那一元手機的功能在台灣都比任何手機功能強上數倍. 但拿到台灣以後就無用了。

還好台灣的一家電信業者推出了這款手機,可以讓我順利的使用手機email跟遠在日本的家人即時傳訊溝通,這麼一來我就不用每次都要回家或找電腦上網發email了,真的太方便了,這個Blog上有些圖片正是我使用該手機拍攝後,加上文字,使用email功能發佈上來的唷。

這款手機操作起來跟我在日本用的手機模式差不多,雖然少了常用的數位電視和導航功能 (咦!?在台灣,大家都不用這二個功能嗎??) 但還好它的介面都差不多,很快就可以上手。

有人說日系手機的設定很煩瑣,タクIQ認為正因它的設定夠仔細,所以每個環節都可以彈性的調配。

不過這一支手機要價二萬元,似乎太貴了一點3C, , 對於台灣來說, 二萬元買一支手機的人應該不多吧? 要是在日本, 一直手機弄到好大概只要五六千元(折合台幣), 搭配日本業者的通話packge,全家人都用同一個電信業者,平均每一個人月租費約二千五百元, 換算下來, 還是台灣手機賣的貴, 但是日本的通話費很貴,台灣的通話費比較便宜倒是真的.

希望以後還能看到類似這種手機出現在台灣的大街小巷,也希望台灣早點和日本一樣,在通訊上有更多的進步和服務推出, 同時希望大家也要養成使用者付費的觀念。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棒的一支手機啊,光看外型就很美,不知裡面的操控介面怎樣呢? 真想去買一支.

站主是日本人?

匿名 提到...

這支手機真的好棒,想要+1

要開始存錢買囉~

感謝水男孩的介紹 ^^

匿名 提到...

真想看看這支手機裡面的圖形介面,日系手機一向都很有質感ㄉ吧

匿名 提到...

哇呼呼~台灣終於有支像樣的日本手機了,開始存錢 XD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