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3日 星期二

● 特上 日本茶 靜岡 やぶ北茶

喝茶是家裡的習慣, 特別是水爸習慣在飯後來上一壺綠茶或烏龍茶。


不但有助於生津解渴,消除飯後口中的鹹味,還能幫助腸胃排掉一些油份,促進新陳代謝. 水爸在喝茶的時候特別喜歡找水男孩一起品味,因此水男孩也慢慢習慣在飯後喝一些茶, 還真的感覺身體變的比較輕鬆。


這款『靜岡銘茶 やぶ北茶』就是水爸經常喝的日本茶, 在茶類裡屬於綠茶,也是日本煎茶的一種;
這款茶和一般茶葉不同的地方在於它是由茶葉磨碎製作,因此它倒出來樣子就是粉碎的茶葉。水男孩感覺這樣有一個好處,那就是當熱水沖泡以後,不用等待,馬上就可以聞到一股濃淡適中的綠茶香味。
同時,倒到杯裡的時候還會帶著少許的茶葉碎片,這樣喝起來的感覺是...真的有喝到茶葉的棵粒耶!! 喝到茶葉的棵粒是什麼感覺呢?

那種奇妙的感覺真的無法言喻, 但是很明顯喝了它以後,有幫助到腸胃臑動,所以我喝茶的這陣子排便都很正常 XD (笑), 果然是很特別的一款茶。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這款茶葉是道道地地由日本本地裁植生產的唷! 可不是什麼MIC的黑心茶葉,因此喝起來除了美味以外還多了一些心安。

每次回日本休假,返回台灣時都會帶上幾罐來分送給台灣的同事及朋友們。
我覺得它是一款很體面又實用的伴手禮。
推薦給愛喝茶的朋友們。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起來很好喝的樣子,通常偶們在喝的茶都是茶葉,跟板主的茶的喝都不一樣,這個茶去哪裡可以買到啊?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