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日 星期四

Google Earth 6上線,推出3D樹新花招

Google發表Google Earth 6,推出3D路樹,讓柏林、芝加哥、東京等大城市出現超過800萬棵的3D路樹,並加強整合街景瀏覽(Street View)與歷史圖像瀏覽服務。

這項在周二發表的Google Earth 6,大幅加強街景瀏覽功能。舊版的街景瀏覽只限於特定街道,不過,新版本將360度的街景瀏覽完全整合在Google Earth中,使用者只需要將用來協助街景瀏覽的衣夾人(pegman)拖曳到想要瀏覽的地方,就可以指示人形移動方向來瀏覽街景。

除了舊有的3D建築物外,新版本更加入3D路樹,且依據地域的不同,樹木的種類也會跟著改變。目前在雅典、柏林、芝加哥、紐約、舊金山與東京等六大城市已經出現超過800萬棵的3D路樹,預計其他城市也將陸續推出。值得一提的是,Google與Green Belt MovementAmazon Conservation Team等環保團體合作,替瀕臨絕種的樹種創造出3D圖像。

另外,Google Earth 6大幅改善歷史圖像瀏覽功能。雖然Google Earth 5已具有此項功能,但只有少數行家才有辦法發現。在新版中,當使用者到達有提供此項功能的地點時,地圖上便會出現歷史圖像的時間軸,方便使用者穿梭時空,瀏覽特定地點的新舊衛星圖像。

出自Los Angeles Times
出自PCWorl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