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9日 星期日

逛公司/不只瀏覽器開放 Opera連辦公室也開放 - 數位生活 - 3C產品 - udn數位資訊

去年更新幅度相當頻繁的Opera,目前在台灣的分公司辦公室正式遷移至內湖科學園區,為來將提供旗下員工更舒適工作環境外,針對網路標準或發展相關研討使用,也能提供對外的免費場地使用。而Opera更是對外介紹目前公司新環境,並詳細介紹公司相關文化。
Opera搬新家了!
(攝影/楊又肇)
現場介紹辦公室新環境
(攝影/楊又肇)
Opera在本週五 (1/7)時邀請各媒體參觀目前位於內湖科學園區的新家,同時也邀請到Opera全球人力資源執行總裁Tove Selnes與台灣分公司總經理李儒昌於現場介紹Opera新辦公環境,以及Opera對於公司內部的文化風格與未來展望等。
在2008年11月正式進駐台灣的Opera分公司,從原本僅有2-3人的經營團隊,一直到目前總計有12人以上的員工數量,而目前針對東南亞地區業務的發展,未來也將會陸續加入更多員工進駐台灣分公司作支援。
目前Opera台灣分公司主要員工以工程師為主,主要業務以提供台灣廠商針對行動手持裝置 (如手機或平板電腦),機上盒或各式數位連網裝置等的瀏覽器技術支援,合作對象包含聯發科、宏達電、華碩、宏碁、瑞昱、明泰科技、麗臺科技、中華電信等廠商。
Opera台灣分公司總經理李儒昌
(攝影/楊又肇)
Opera全球人力資源執行總裁Tove Selnes
(攝影/楊又肇)
而為了因應未來東南亞地區業務發展,Opera台灣分公司希望藉由此次更換新辦公室提供員工更寬敞的工作環境,進而激發出更多的創意。另外官方也表示新辦公室環境也採取「開放」的環境,不但外派或前來訪談的工作人員可隨意使用內部辦公環境資源,若外界需要場地作網路標準或相關發展的小組研討時,亦可事先向Opera借用辦公室大會議室空間,也樂意一同進行交流。
而談到公司內部文化時,Opera認為只有讓員工感到快樂才會帶來更多的創意價值,因此除了提供舒適辦公環境與完整教育訓練外,在公司內部也採取開放、自由,同時也充滿溫馨的文化策略,並且重視員工之間的情感交流,例如提供在各處工作的自由度,或透過Friday-night的啤酒交流讓員工可彼此進一步交流互動 (編按:台灣分公司的Friday-night的主角似乎是台啤?)
而與會中也提及曾有位短期派駐的義大利員工,因為深深受台灣熱情環境而感動,最後便選擇長期留住於此工作。現場也能看見來自各國的Opera員工,彷若就像是個小型的聯合國。Opera官方也表示未來將以台灣地區作為發展重點,並將持續招募更多人才加入團隊。
說明Opera目前發展近況
(攝影/楊又肇)
Opera認為員工只有在快樂的環境下工作,才有辦法創造處更多的創意
(攝影/楊又肇)
Opera內部文化的發展與融合,就像是小型聯合國一般
(攝影/楊又肇)
Opera新家走走
Opera位於台北內湖科學園區的辦公環境,採用充滿北歐簡潔、活潑的風格,提供明亮舒適的光線感受,並具備可容納20多人的大型會議室,以及展示Opera目前所對應的電視、電玩主機、平板電腦等裝置,並以居家環境呈現的小型會議室空間。位於後側的員工辦公室同樣具備寬敞的個人活動空間,同時前來參訪的廠商亦可臨時借用辦公桌等設備。
Opera新家門口有著寬廣的空間與明亮光線感受
(攝影/楊又肇)
此次因應媒體採訪所提供餐點
(攝影/楊又肇)
辦公室一隅
(攝影/楊又肇)
辦公室一隅
(攝影/楊又肇)
於小型會議室所陳列各式應用Opera的裝置
(攝影/楊又肇)
於小型會議室所陳列各式應用Opera的裝置
(攝影/楊又肇)
現場示範電視連網應用
(攝影/楊又肇)
現場也提供安裝Opera的平板電腦與手機試玩
(攝影/楊又肇)
辦公室裡的新奇玩意
在小型會議室中,發現了一台懸掛牆上的電視畫面正顯示地球各處,看起來有點像Google Earth,這是Opera所特別製作的各地用戶人數統計程式 (正式名稱應該是「Earth Monitor」,但官方似乎也不確定…)。
現場透過一組3D滑鼠操作即可轉動或縮放畫面中的地球,發光的光柱代表該處目前用戶分佈與數量多寡,同時畫面上方也同時顯示即時的增加數據 (根據Opera當地伺服器所抓取數據並回傳統計),另外也針對不同Opera瀏覽器版本作個別的使用數量計算。
侵略藍星專用監控系統?
(攝影/楊又肇)
現場所使用的3D滑鼠,垂直拉壓即可控制畫面縮放,上下左右移動則可控制轉動方向
(攝影/楊又肇)
光柱即代表該處有人使用Opera,同時高度為使用人數多寡
(攝影/楊又肇)
亦可縮小至最遠的狀態來觀看
(攝影/楊又肇)
畫面左上角顯示當地的即時統計數據,諸如每分鐘下載量、手機用戶總數或總使用人數等
(攝影/楊又肇)
畫面中間則是針對當地各版本的Opera用戶作統計,實際數據由當地Opera伺服器所統計回傳,其中「global-4」與「global-5」分別為中低階手機所使用的Opera Mini 4或5版本,而「china-4」是特別針對中國地區對瀏覽內容有所管制的伺服器所統計
(攝影/楊又肇)
台灣地區使用者集中在北部地區,可能跟用於網頁壓縮的伺服器在台北有關
(攝影/楊又肇)
日本地區使用狀態
(攝影/楊又肇)
美國地區用戶狀態多得嚇人
(攝影/楊又肇)
非洲地區使用大多集中於南非
(攝影/楊又肇)
而為了此次媒體參訪,Opera官方也特地找來一台平板電腦,並且展示針對平板環境所研發的Opera版本。除了讓操控按鍵變得更好點案外,在畫面文字編排也能自動以最適合硬體畫面範圍作呈現,而不必頻繁地加以拖拉或縮放,同時也對應更新的網路標準內容。不過由於還是beta版本,因此與未來正式釋出版本可能將有所差異。
說明平板版本上的功能特色
(攝影/楊又肇)
可自訂是否載入圖片、是否開啟Opera Turbo功能、是否開啟Opera Link功能或是允許以手機顯示模式瀏覽,也能自訂預設縮放百分比,或是文字自動編排的功能,另外則是提供了隱密上網的功能
(攝影/楊又肇)
新版本無論是對應動態感應器換向,或是捲動上的流暢度均提昇許多
(攝影/楊又肇)
寫在最後
Opera旗下瀏覽器以效能快速、支援多項網頁標準並整合跨平台使用,同時所佔用系統資源也相當少而聞名,而在公司內部文化也以「開放」為主要軸心,提供員工寬敞舒適的工作環境與氣氛,進而帶給使用者更多更好的瀏覽體驗。目前也期望能與各界激發更多元的創意火花,近期更預計將於1月15日 (六)下午2:30舉辦House Warming派對,並將邀請Opera台灣社群一同慶祝。




轉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