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 星期一

你經常在Facebook上按「讚」或「打卡」嗎?

在數周後,Facebook將推出全新廣告策略,屆時只要點擊廣告、對廣告按「讚」或在商店中打卡,你與廣告的互動不僅會登上動態消息,讓所有朋友知道,你的動態與評論更將成為廣告的一部分。

在Facebook最新推出的廣告產品中,按「讚」與「打卡」將成為Facebook的廣告利器,網友與廣告商的互動除了會顯示個人動態消息上,更會成為贊助廣告的一部分。舉例來說,如果你點擊星巴克咖啡刊登在Facebook頁面右側的贊助廣告,或對廣告按「讚」,星巴克咖啡將能得到雙重廣告露出:除了把廣告刊登在你的動態消息之外,廣告本身也會顯示你按「讚」的訊息。

雖然Facebook將清楚註明這是「贊助廣告」,但網友將無法隱藏自己的用戶名稱。 Facebook將新廣告功能分為四項產品對外銷售。

除了上述的「讚」與「打卡」功能外,Facebook還提供照片上傳與動態消息的廣告選擇。

舉例來說,當網友使用可口可樂提供的程式上載照片到Facebook,廣告上將顯示「你使用可口可樂的程式上載照片」;若廣告商想要增加廣告點擊率,則可以在動態消息與首頁右側的欄位上購買贊助廣告。 雖然在贊助廣告中,網友仍然可以決定自己想要看見哪些朋友的消息、以及可查看你所分享內容的對象,不過,網友無法選擇不將自己的動態刊登在廣告上,也無法阻絕廣告商將此訊息散布在Facebook網絡中。

此外,網友在Facebook上的評論也將成為動態消息廣告的一部分。舉例來說,當你在星巴克咖啡打卡時,在動態消息打上「我討厭這地方,但它是這附近唯一的咖啡店」,上述評論也將成為星巴克咖啡「廣告」的一部分。不過,Facebook為廣告商預留了因應之道:標示「不適當內容」的按鍵將允許廣告商將負面評論刪除。

Facebook廣告商Buddy Media的執行長Michael Lazerow表示,在過去,廣告公司很難購買這種口耳相傳的廣告機會,但Facebook提供了品牌絕佳的宣傳管道,透過加強社交行動與口耳相傳讓廣告效果加強,使品牌被注意且更廣為人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