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7日 星期四

如何衡量內容行銷策略的ROI投資報酬率?(下)

2. 運用代理指標來衡量初期成功
要營造氣勢通常需要一段時間,而在那之前,有一些代理指標可以呈現出立即的鼓勵,因此可以先拿來運用,例如要衡量一個部落格的ROI,代理指標可能包括Facebook讚數目、Twitter回推數、LinkedIn和其他分享數、文章被轉貼至其他部落格數、回連連結數、評論數、頁面停留時間、每位訪客平均頁面瀏覽數、跟隨者數、Facebook留言標記(@mentions)數等。

不過要注意的是,絕對數字的本身通常用處不大,行銷人員所要探討的應該是趨勢線,因此要和不同時期或競爭者比較。此外,因為某些內容會導致比較極端的數字,所以要比較的應該是一段時間的集合趨勢資料,而非單一文章的數據。

3. 同時衡量主要及次級轉換指標
追蹤原始轉換數字雖然重要,衡量次級指標也同樣關鍵。以衡量領先程度為例,次級指標就可能包含領先品質、保持期間、每筆領先地位的終生價值、銷售週期長度、和藉由領先地位所導致的新客戶數等。

要量化ROI的一個方法,就是非常緊密地追蹤內容用戶,這樣就能得知他們是否已經從消費內容的階段,進展到購買產品、將頁面加入我的最愛書籤、更深入了解出版商網站、或是進行任何可能為出版商帶來營收的行動等,這樣就能從每筆內容估計出實際的價值。

對大多數企業而言,內容策略不再只是立即的廣告指標,而是需要時間才能顯示清楚的ROI資料,因此除了計畫和追蹤之外,唯有持之以恆才能帶來成功。

出自Mashab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