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5日 星期三

林書豪經常會寫email給我,當他打出一些成績之後

偏執荒謬的成見 成為轉化忿怒為拚搏熱血的關鍵

他在高中加入學校籃球隊,展開了籃球生涯的奇蹟之旅。高一時,林書豪的身高只有一六○公分,但整個高中生涯,林書豪繳出每場平均得分十五分、七次助攻、五次抄截、六個籃板的成績。「但在這個過程中,你能想像到的所有難聽字眼,都曾招呼過我。」racial slurs(種族恥辱)、racial jokes(種族笑柄)……林書豪隨口舉例。

林書豪經常會寫email給我,當他打出一些成績之後,信件的內容也開始偶爾出現一些抱怨,抱怨的重點,都是歧視。」林繼宗說,「我不懂籃球,只能跟他說要加油,或許,多練一些遠距離的投籃,或者練出自己的必殺技,也不知道這些建議是不是正確,總之,我希望他能感受到家人相挺的力量。」

《時代》雜誌的報導 暗示崎嶇難行的NBA之路

二○○九年十二月六日,他在對上康乃迪克大學的比賽中,一人獨得三十分,並且帶領哈佛大學打出二十五年來最漂亮的開季成績。從此,林書豪成為NBA球探的關注重點。

一度,他認為自己終於走向成功了。

「哈佛大學的籃球新星是個亞洲人,這會有什麼問題?」當林書豪在NCAA打出驚人成績之後,《時代》雜誌在○九年底以此為題刊出一則報導,這篇文章雖然對林書豪多所肯定,但是,文章的標題,卻暗示了林書豪注定再次失望的NBA之路.........


在今周刊看到關於林書豪的新聞~
http://www.businesstoday.com.tw/v1/content.aspx?a=W201202025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