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4日 星期五

Google Toolbar將停止對firefox進行支援

也就是說, google 不再開發for firefox瀏覽器版本的工具列了。

看圖.. 今天要用firefox下載google toolbar時, 出現了這個網頁, 我應該眼睛沒花掉。
Google Toolbar 不再對新版的 Firefox瀏覽器支援, 也就是以後在Firefox看不到官方的Google Toolbar了.


其實不難想像, google 自家推出的瀏覽器 Chrome 為了和市場上其它競爭品牌搶使用者,停止提供競爭對手資源是最好的方式, 首先, 就是大家愛用, 什麼都能搜,什麼都不奇怪的瀏覽器工具列開始。

我一直覺得我對於瀏覽器的忠誠度很高, 相信很多人也跟我一樣, 只要用習慣一款瀏覽器,其它的都可以收起來了. 當ie6升級到ie7時,我抱著期待更新了它, 最後卻換來失望,以至於對ie演變成絕望, 我主動放棄ie瀏覽器,改用firefox以後就像發現新大陸一樣, 什麼樣的plugin都有, 想掛什麼就掛什麼,還能自己校調.

雖然google推出自家瀏覽器也很好用,整個外觀和效能真的讓你用起來爽度加分,但究竟它目前對於網路上某些規格還不是那麼相容, 要是看看網頁或youtube還ok, 若要跑銀行的網路atm可能就會有點問題了,以畢竟現階段還是有很多銀行使用activex技術.

firefox上有內建的工具列,但功能算陽春, google官方以前推出for firefox的工具列就提供了很多實用的功能,而且每個功能都很到位,也很實用。但現在競然下載不到了 (google停止支援), 實在很令人感到遺憾啊~


不過我想廣大的使用者一定會把它找出來,或個人開發類似google search為主的工具列供大家使用, 我們就拭目以待,看看網友們會給我們什麼驚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