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6日 星期二

毒物專家林杰樑 08月05日病逝 得年五十五歲 (今周刊:林杰樑的叮嚀)

國內唯一的毒物專家林杰樑2013年08月05日病逝 得年五十五歲!
這個消息震驚了全台灣, 身為腎臟科醫生,同時也是國內唯一的毒物專家,林杰樑對於養生、毒物食品及日常生活的飲食習慣十分注重。

日常生活的飲食中各式各樣的食物潛藏哪些中毒風險?連毒物專家都不敢吃的食物,你敢吃嗎?

在今周刊雜誌發現一篇文章,覺得可以跟大家分享,摘錄某段內容如下...

林杰樑又有哪些養生撇步?哪些健康飲食原則?林杰樑要帶我們一起窺探他的生活飲食,如何貫徹百毒不侵的防毒之道!身為毒物專家,林杰樑深知毒物對人體的危害,以至於他對於每天要吃的食物非常挑剔,他的健康飲食5原則分別是:

原則1
食材選擇以生鮮為原則,當令食物最好 如:夏天不吃蘿蔔

「能夠吃到當令的食物,是一種生活上的感動。」林杰樑說,「當令」就表示季節適合這種蔬果成長,此時病蟲害最少,農民也不需要噴灑太多的農藥,蔬果就能欣欣向榮,營養價值也高,也是最適合人們食用的時候。

林杰樑表示,選擇當令、盛產的食物,還有一個好處,那就是物美價廉「越便宜越要吃,只要是哪一種食物盛產,就吃哪一種」

只是要提醒大家的是:風災前搶收的蔬果盡量避免,因為擔心蔬果可能不是在用藥安全期後才採收,會有農藥殘留的風險。

原則2
不迷信健康食品、解毒餐、生機飲食

林杰樑認為,健康是由吃而得,但對於病人而言,正是補足營養、增加抵抗力的時候,像癌症病患,化療之後抵抗力很差,若聽信街坊流言,開始吃生機飲食,卻不知道此時微生物及寄生蟲正好趁虛而入.........(詳情請到今周刊官網閱)


文來源 今周刊官方網站 (杰樑的健康飲食) 
http://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ontent-80731-101168
不得不稱讚一下,他們的網站改版了,文章介面更好閱讀,好讚!

延伸閱讀:
今周刊:林杰樑的叮嚀
http://www.businesstoday.com.tw/list-content-80551

今周刊:餐桌上的危機
http://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ontent-80731-95194

今周刊:破解七大致癌元凶 提防隱形殺手登入閱讀
http://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ontent-80731-95274



2 則留言:

敏悟 提到...

希望站長能多轉po今周刊的文章,財金以外人文的議題很棒,天下也不錯

匿名 提到...

夜色聊天室 , 夜色聊天室 , 夜色聊天室 , 夜色聊天室 , 夜色聊天室 , 夜色聊天室 , 夜色聊天室 , 夜色聊天室 , 夜色聊天室 , 夜色聊天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