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

年輕人必看!! 圓神社長簡志忠 教你週休三日的幸福工作祕訣!!

今天同樣要分享到一篇在今周刊上看到文章..

看到文章以後發現簡志忠社長與我有許多共通點,不同的雖然我沒有十億身價,但相差的那三億存億應該可以在幾年後達成.

圓神出版社社長簡志忠,教社會新鮮人如何因應找工作,及職場上提升自己競爭力的竅門。我覺得這篇文章寫到很多重點都跟本人有共同的特性,本人感同身受的情況下不得不將這篇文章分享出來..

以下擷錄文章部份內容,原文請參照『今周刊官方網站 http://www.businesstoday.com.tw


年輕人必修 把小事做到位 勝算多一分 

簡志忠的幸福工作祕訣


提早立志 訓練基礎能力

Q1. 對工作有憧憬的年輕人,應該具備哪些能力或態度?

我曾受邀到學校演講,告訴他們在學校就可以開始找工作,但目標必須很明確,不要亂丟履歷。舉例來說,很多人想進航空公司,但卻說不出想進哪個部門,空姐、機師、空廚、修理技師、配件買賣、地勤人員,每個都不一樣!

我建議學子,在大一、大二時,就該弄清楚這個職業需要訓練什麼本事,如果志願沒變,可以趁耶誕節時寫信給該部門主管,告訴他「我讀書時就想進這個部門,我也知道這種職業在做什麼。」隔年再寄,說「我再過一年就能去應徵,希望以後能與你一起共事。」想想看,當你寄第四次卡片時,人家印象會多深刻!

年輕人要早早立志,提前訓練好自己的基礎能力,進入職場後學習做事的方法,當達到要求,大概只有七十五分,不要停下來,思考怎麼讓服務的對象更快樂、更幸福,不斷改善直到九十五分。


實力至上 學歷無用

Q2.你自己是高中畢業,怎麼看學歷這件事?

學歷也許是審核的標準,但圓神出版社從來不看學歷用人,在社會大學裡,實力至上,學歷無用。

有一次,紙風車劇團在國家戲劇院演戲,李永豐在後台說:「我是國立大學畢業的碩士,不像有些人,不過是夜間部會計系的。」此時全部人目光射向吳念真.......


原始文章請參閱今周刊官網
年輕人必修 把小事做到位 勝算多一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終於又盼到你發文

敏悟 提到...

感謝提供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