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日 星期五

九把刀的名字怎麼來的?

他為什麼叫九把刀?  九把刀的名字怎麼來的?

九把刀是柯景騰的筆名,但這名字到底怎麼來的?

在高中時,九把刀寫了一首朗朗上口的調子:「九把刀,把他磨一磨,它就會,亮晶晶!亮晶晶!」,在同學間流傳。在化學補習班時,有位同學把一張黃色笑話紙條傳給講師,並署名九把刀。講師問九把刀是誰,所有人都指著柯景騰。名字就開始流傳。上大學後,因為他極不喜歡被叫「景騰」,遂以九把刀自稱綽號。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讓九把刀從暢銷書作家,瞬間躍身億元票房導演,你知道九把刀怎麼看宅神朱學恆? 刀爸眼裡的九把刀又是怎樣的孩子?

今周刊看到關於這篇文章, 感覺很有趣,還可以抽限量簽名別冊,推薦給大家囉~


原文位址來自今周刊:
深入認識 九把刀 http://www.businesstoday.com.tw/winwinsp/giddens/index.html

我想要那本別冊啦!!!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