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

summly,fingermil App 作者Nick D’Aloisio年僅15歲! App 新經濟 李嘉誠、郭台銘也搶卡位 (今周刊851期 全文連結)

自從智慧型手機開始流行以後,Apple的iPhone改變了全球手機使用的習慣;
手機不再只是撥打電話的工具, 智慧型手機裡的App (application 應用程式) 更是提供多樣化的功能,搭配智慧型手機的硬體,不論是基本的聽音樂,照相,看電影,甚至想在手機上看完一整季的CSI都不成問題, 一機在手等於掌握全世界!

今周刊851期裡寫到一篇關於app新經濟的文章,現在轉載讓大家看一下..

(以下文章摘錄今周刊官網 第851期封面故事摘要)

英國17歲高中生自學App,而獲雅虎青睞買下,讓他飽賺九億元,帶給心懷App致富夢的創業家莫大激勵。去年App下載數突破400億次,商機呈高倍數成長,台灣對App有興趣的年輕人,也逐年增加中,人人有機會成為下一個九億少年,說不定,將來就出現在你我身邊……。

這是一個少年靠著App致富的傳奇故事,他背後的投資人個個大有來頭,從李嘉誠、媒體大亨梅鐸妻子溫蒂.梅鐸、社群遊戲Zynga執行長Mark Pincus,到歌手艾西頓.庫奇、藝術家小野洋子,他們投資尼克寫的程式〈Summly〉,總金額約一百萬美元。

白淨的臉龐,深邃的眼窩,說起話來有條不紊,很難想像尼克只有十七歲。多數時候,他不愛讓別人知悉他的年紀,就像是李嘉誠旗下創投來敲門時,直到來到門前,才知道這位一直與他們書信往來談投資的人,不過是高中生。

「我希望投資人是為我的點子而來,是被點子的價值所吸引,而不是我的年紀。」

在《時代》雜誌專訪裡,尼克說話的樣子,活脫脫是個小大人。兩周前的他,不過是個高中生,如今他已是雅虎最年輕的工程師。

故事的一切,須從一次歷史考試開始。

「那時候我正準備考試,嘗試在Google(谷歌)查詢一些難以理解的名詞;問題是,查到的資訊多半都是不相關的。」

就像一般的高中生,當時十五歲的尼克試著在Google上找答案,很顯然地,他碰了壁。

「我就想,如果我在搜尋每個資訊時,能簡單做一個預覽,迅速知道內容的大概,那就好了。」就是這個念頭,讓尼克著手寫了一個iPhone App,叫作〈Trimit〉,也就是〈Summly〉的原型。

你一定很疑惑,一個十五歲的少年有這樣的本事嗎?答案是肯定的。就在尼克十二歲那年,他就寫了一個「手指跑步機〈fingermil〉」的簡單小遊戲....................

<<<點選這裡看原文連結>>>

http://www.businesstoday.com.tw/v1/content.aspx?a=W20130405383&p=1


文章來源:今周刊 官方網站 授權使用

1 則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