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

『我是歌手』 轟動兩岸! 洪濤讓中國歌唱節目屢創記錄! (今周刊852期)

今周刊852期裡一篇文章,轉載跟大家分享。

朋友同事間茶餘飯後的話題,最新很夯的中國歌唱節目『我是歌手』為什麼會那麼紅?? 為什麼大家都在聊~

(以下取自今周刊官網 852期文章)
http://www.businesstoday.com.tw/v1/content.aspx?a=W20130405425

350人團隊、耗時100天、投入2億元,創造一個15億元營收的歌唱節目,轟動兩岸的「我是歌手」,創下中國電視史許多驚人紀錄,《今周刊》現場直擊這個團隊如何拚搏,並解構它的成功密碼!

    去年,在一架韓國飛往中國的班機上,一位中年男子坐在飛機艙裡,播放從韓國帶回來的音樂節目帶,聽完歌手演唱後,他感動莫名,不禁淚流滿面。沒有人想到,這一萬英尺高空的眼淚,催生了湖南衛視「我是歌手」這個節目。

一萬英尺高空的眼淚
 催生轟動兩岸超紅火真人秀,屢創佳績


     那位流淚的中年男子是「我是歌手」製作人洪濤,在此之前,他製作了包括「超級女聲」、「跨年晚會」等幾個中國指標性節目,奠定湖南衛視娛樂帝國的龍頭地位。

他因為忘不了飛機上看韓國「I Am A Singer」(「我是歌手」原創)的那份感動,毅然決然投入成敗不明、執行難度高的「我是歌手」。

洪濤放手一搏,讓收視率跌落全中國十名外的湖南衛視重振昔日雄風,創下四.一三%的最高收視率,一季總收視人口逾十億,奪回僅次於中央電視台的地位。這一仗,洪濤打得驚險,也...........

可惜沒開放全文,不過只要到今周刊註冊會員就能看全文了~可以點這裡註冊今周刊會員



自從家裡訂了今周刊以後,這半年來發現今周刊的內容愈來愈貼近生活,比較起以前總是談生硬又嚴肅的理財或經濟話題,現在的內容好讀多了,雖然有些議題頗具爭議,但我發現雜誌內容仍維持在一定的品質和水準之上。

1 則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