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日 星期一

[數位時代] 擊敗Firefox, Google Chrome將登上第二大瀏覽器


撰文者:李宜穆編譯發表日期:2011/10/03
根據StatCounter的最新預測,上市至今僅三年的Google Chrome有可能在今年十二月就擊敗Firefox,成為市佔率第二的網路瀏覽器,而微軟的IE仍將穩坐龍頭寶座。

新增說明文字
2008年才推出的Google Chrome上市才三年就獲得驚人成長,對Google而言這無疑是另一項傲人的成就,畢竟2004上市的Firefox花了更久的時間才搶下一席之地。不過,Google Chrome的成功多少也是因為 Google本身擁有的龐大資源,Google不僅用電視等多管齊下的方式強打廣告,也打破了自己從不在Google首頁打廣告的規則:首頁右上方的Google Chrome小圖示就是在替自家瀏覽器打廣告。

儘管各家市調公司所公布的數據往往有落差,但整體來說Google Chrome追上Firefox已經是可以預見的趨勢,究竟Google能不能在瀏覽器市場上再下一城,今年十二月就可以見分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