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4日 星期二

[數位時代] Facebook時間軸:品牌行銷的絕佳平台

撰文者:李宜穆 編譯發表日期:2011-10-03


Facebook針對個人頁面推出時間軸新功能,讓許多用戶為之瘋狂。但,品牌頁面呢?
儘管Facebook尚未宣布將時間軸也應用在品牌頁面上,但基於以下理由,時間軸將成為絕佳的品牌行銷平台,或許Facebook該慎重考慮:

1.    照片越多,商機越大
視覺在人類的知覺中的影響力最大,這也解釋了為什麼解說圖示在新聞中越來越受到歡迎、Instagram與Tumblr能大行其道,而這也正是Facebook讓照片成為時間軸焦點的理由。與現有的品牌頁面相較(品牌只能放上一張檔案夾
照片與五張客製化的小圖),時間軸提供更多創意的行銷機會。

2.    讓品牌頁面變得更有趣
在舊的品牌頁面中,與品牌相關的細節資訊都被藏在「資訊」類目之下,且只能用無趣的文字方式呈現。不過新的時間軸允許品牌將資訊、照片與應用程式等類目都清楚標籤在頁面上方。此外,加入多元的影音、照片與新聞,
時間軸也將會讓品牌頁面更聚焦在「分享故事」而非「販售商品」上,

3.    簡化品牌在Facebook的意義
對於沒有預算的小型企業來說,時間軸大幅降低了經營品牌頁面的門檻,因為再也不需要花招百出的app才能吸引目光,時間軸帶來更多的發文空間與照片,品牌可將Facebook當做品牌部落格經營,用頻繁的更新與有吸引力的內容來爭取用戶的注意力。

原文出自mashab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