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0日 星期四

免費手機聊天室Beluga讓你單傳/群傳都可以~


三月初Facebook買下了手機群組訊息服務商 Beluga,Beluga是由3位Google的前員工所創立的,分別是:Ben Davenport, Lucy Zhang 及 Jonathan Perlow,聽說Facebook是為了這三位員工以及他們在群組訊息方面的技術所以才決定買下Beluga的。
Beluga是甚麼?
Beluga是一個免費的群組訊息發送軟體,目前有iphoneandroid網頁版本,目前沒有blackberry版本,但未來可能會增加。主要功能是可以免費發送簡訊及照片給朋友,特色是有群組功能叫Pods,讓你可以發送群組訊息給個別群組的朋友。
可以輕鬆的將朋友分類成不同群組,而省卻了每次都要先勾選人名再選擇群組發送的麻煩。
至於沒有iphone,或android手機的朋友,請放心,Buluga並沒有把你們排除在外,因為當朋友用Buluga傳訊息到你的email的時候你還是可以看到訊息以及使用網頁版本回覆,所以不用怕錯過朋友的聚會。
另外它也是由LBS服務,可以讓你同時在地圖上看到你的朋友在那裡:

這個功能最為方便的地方是可以規劃跟朋友的下一次聚會時間以及地點,還有聚會倒數的功能,讓你能夠隨時掌握聚會的時間及地點,如果舉辦的時間或地點要隨時更改也會顯示出來。
之前本站介紹過Yobongo這個群組聊天軟體,這次的Beluga就跟它很像,不過Yobongo台灣還不能用,所以上次對Yobongo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下載Beluga來用用,而之前覺得Whatsapp要花錢買而無法下手的朋友也可以試試看Beluga,看來「群組」的概念也將侵襲接下來的行動網路圈這句話快要成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