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9日 星期三

向左走還是向右走?Google地圖導航帶你避開塞車


交通顛峰時間,就算有地圖和導航系統,遇上塞車的話,還是會被困在車陣中動彈不得,Google地圖導航帶你避開塞車Google Maps Navigation軟體,現在因此將根據距離和預期交通流量,來指引用戶最快到達目的地,不過可惜的是,此功能只限於在導航及即時交通資料都可獲得的北美及歐洲可以使用。

要注意的是,此款軟體是同時根據歷史及即時交通資料,而非真實道路狀況,來選擇並推薦路徑,用戶將不需要特別進行任何動作,Google表示其導航用戶每天行駛里程數超過3500萬哩(約為5633萬公里),因此這個新功能將大大造福使用者。

不過Google也提到,這些根據交通狀況所建議的路線,也許實際上並不會讓整個行車所需時間變短,只是對許多人來說,不斷前進感覺上就比陷在車陣中要來得快,或至少不那麼無聊。

出自ReadWriteWe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