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

數位行銷五趨勢

如果今年SXSW藝術節互動(Interactive)主題部分揭露了任何徵兆的話,那麼2011年最重要的數位行銷趨勢,將是以用戶存在為中心,消費者將不再尋求資訊,而是期待資訊無縫整合至日常生活中,以下便是Mashable整理出的五大趨勢。

1. 群體傳訊
這已經變成了今年的適地性服務,先驅者包括Beluga和GroupMe,它們都讓用戶能夠與小群的個人化群組朋友溝通,而如果能用興趣、年齡、和地點來將客戶分組,從這些群組得到的資料將相當珍貴,因此行銷人員都前仆後繼地尋找,能將傳訊和購買點整合至群組的方式,例如藉由群體傳訊來組織滑雪旅行,當這些群組尋找相關設備及食宿時,應該不難想像其市場變現性吧。

2. 名譽引擎
不知不覺地,我們的日常生活已經被這些名譽引擎給淹沒,包括Foursquare的市長制、HurricaneParty颶風派對上號召的速度、以及Twitter上的跟隨者數目等,許多公司像是BranchOut、Honestly.com、和Hashable等,都致力於填補真實與網路世界中名譽的落差,雖然至今尚難以評估成功程度,行銷人員應該要注意這些代表了影響力的網絡。

3. QR Codes
雖然這個概念已經不算新,技術相對簡單也已經發展超過十年,但卻是一直到了最近,才真正開始滲透主流市場,而不論它將獲得多少掃描次數,可以確定的是,QR Codes在2011年的應用將逐漸增加。

4. 為創業而生的新興公司
LaunchRock讓新創公司現在只需要幾分鐘,就可以方便省事地創立自己的登陸頁面(landing page)。這類型的公司都收集用戶的聯絡資訊,承諾用戶若是願意宣傳自己的註冊,便能使用它們的beta公開測試版。聰明的行銷人員應該要知道,越來越多用戶都渴求成為早期採用者,而2011年將出現為創業而生的新興公司熱潮,像LaunchRock這樣的公司將能獲取注意並收集資料。

5. 問答網站
2009年創立的優質問答網站Quora及其他類似競爭者,都已變成實用的行銷工具,具影響力的組織TED和Facebook等,也都來分一杯羹。企業可藉問答網站來播種問題、在負面討論中插話、建立信譽、並回應競爭者問題,並運用不同主題來行銷至特定觀眾。
出自Mashab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