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4日 星期四

Facebook粉絲專頁動人PO文10大訣竅

當你的品牌Facebook頁面正式上線後,你面臨第一個難題:「要怎麼做才能持續吸引粉絲的注意力並維持與顧客間的對話?」由於越受歡迎的發文越能出現在粉絲的動態消息中,動態消息優化(News Feed optimization)成為品牌經營Facebook頁面的一項重要策略。以下十大技巧將幫助你的品牌發佈能成功吸引粉絲注意的動態消息,解決品牌「今天該在Facebook頁面上發佈什麼消息才好」的困擾:

1. 不要自動發佈部落格或Twitter的發文
別把部落格或Twitter上的發文設定為自動發佈至Facebook頁面。除了自動發佈的消息較難出現在粉絲的動態消息外,粉絲也能區別「自動」與「客製」消息之間的差別,自動發佈的動態消息不會吸引粉絲的注意力。此外,別在跨平台間發佈一模一樣的訊息(如Facebook、Twitter與YouTube),多花點時間與精力,讓粉絲感受到品牌的誠意。

2. 「人性化」你的發文
感謝粉絲的回應、多談談產品以外的事、對粉絲捎上假期問候或承認自己犯了錯誤……,人性化的發文能帶來加分效果。此外,品牌也不應該害怕粉絲的負面評論或對敏感議題的討論,你會發現某些粉絲也會加入捍衛品牌的行列,這比起品牌嘗試插入討論能帶來更強大的效果。

3. 多多發佈影片與照片
對Facebook而言,影片與照片總能成功奏效:不僅篩選動態消息的演算法較偏好影片與照片,比起滿滿的一篇文字,圖像總較能吸引粉絲的注意力-許多網友偏好「觀看」甚於「閱讀」。
4. 讓你的粉絲「當家做主」
Facebook是品牌嘗試「群眾外包」的完美平台,這不僅能讓粉絲有被重視的感受,粉絲也能對品牌的長期內容策略提供意見。Budweiser讓粉絲決定2010年超級盃廣告就是一個絕佳例子。

5.發佈消息時鎖定特定目標群眾
如果你的公司是全球廠牌,那就要善用Facebook的群眾鎖定功能,因為並不是所有的粉絲都適用在特定國家或地區的行銷活動,在發佈消息前品牌最好針對國家與語言做出設定,在美國,品牌甚至能依據州與城市來設定消息發佈的地域。

6. 多向粉絲提出問題
想要知道粉絲對某項議題的意見、想要粉絲分享他們最愛的內容、想要粉絲分享你的內容?向他們提問就對了!如果品牌想要粉絲更積極參與,就時常向他們提出問題,粉絲回應的積極程度將會出乎你的意料。

7. 注意發文的數量與時間
千萬別用過多的發文疲乏你的粉絲,對於剛起步的品牌而言,一天一則發文就已經足夠。就發文的時間而言,多數的人在一天要結束時或周末期間使用Facebook,不過這還是得依據你的目標群眾而定,品牌可以觀察粉絲的使用習慣,找出最適合自己的發文數量與時間點。

8. 建立品牌獨到的發文風格
建立品牌的發文風格相當重要,品牌應找出能代表自己的聲音與風格,舉例來說,糖果品牌Skittles就以娛樂、有趣與讓人耳目一新的發文為名。

9. 多元化發文內容
時常變化品牌發文的內容,諸如關於公司的瑣事、最新消息、民調、有合作關係的第三方內容、多媒體或專家意見等……。

10. 追蹤流量
你知道公司每則發文的平均評論與按讚數量嗎?品牌應該定期追蹤Facebook頁面上的相關流量與回饋,藉以調整內容策略,別輕易對自己的表現自滿了!

出自Mashab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