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0日 星期四

cacaFly 是 Facebook台灣廣告代理商

Facebook在台灣終於有正式的廣告銷售代理商!cacaFly聖洋科技9日宣布,已與Facebook達成協議,成為Facebook在台業務窗口,負責銷售Facebook的廣告版位與提供社群行銷的策略協助,提供台灣廣告主更完整的支援服務。

聖洋科技從社群平台funP起家,2009年成立另一子公司cacaFly,切入Facebook領域,提供廣告、粉絲專頁經營與社群應用程式開發的整合性服務,兩年來已協助超過百家企業,進行社群行銷活動。一年前Facebook開始接觸cacaFly,商討廣告代理事宜,雙方至今年一月正式簽約定案。

cacaFly執行長邱繼弘表示,Facebook近來致力拓展亞洲市場,目前在新加坡、香港都設有當地的業務窗口,新加坡大約有10人,香港3至4人,台灣cacaFly則有25人。

邱繼弘表示,目前Facebook可購買的廣告版位有兩種,一種是首頁廣告(Premium Ads),另一個則是出現在非首頁右邊側欄的自助式廣告(Marketplace Ads)。前者等級較高,需透過業務人員購買,後者則讓廣告主自行透過線上廣告系統刷卡購買,目前以美元計價。

比起自助式廣告只能提供圖文等基本廣告元素,首頁廣告能提供更多元的廣告型態,加上曝光量大,以台灣為例,投放一天約可接觸到500萬人,常見的首頁廣告形式有以下六種:
1.按讚式廣告(Like Ad):在廣告下方放一個「讚」的按鈕,廣告同時會顯示哪些朋友也按了讚
2.活動式廣告(Event Ad):以活動邀請的形式出現在首頁
3.票選式廣告(Poll Ad):舉辦問卷式的投票活動,廣告訊息置入在問題或選項中
4.影音廣告(Video Commenting):在廣告中嵌入影音,播放影音時,整個首頁背景會變暗
5.贊助商廣告(Sponsored Stories):把A朋友在廣告主粉絲專頁的互動,發布到B朋友的動態消息中
6.應用程式廣告(Ads for Apps):廣告主自製應用程式

由於Facebook能提供多樣化的行銷操作方式,投放的範圍也不限於台灣市場,因此邱繼弘認為,Facebook相當適合大型的國際品牌主做整合行銷,初期業務拓展會先鎖定前一百大廣告主。他估計,Facebook的廣告行銷市場規模,在台灣大約有1億元的水準。

目前cacaFly除了自有的業務團隊以外,也和台灣主要的廣告公司和媒體購買公司合作,讓廣告主透過原有的媒體管道,取得Facebook提供的廣告服務與支援。未來除了基本的廣告版位銷售之外,cacaFly也將整合粉絲專頁經營、應用程式開發、社群行銷服務,朝華文地區Facebook整體行銷顧問的目標邁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