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Google改善搜尋演算法,正式與文字工廠宣戰!

近來由於文字工廠肆虐,Google搜尋引擎內容品質日益低落,不少網友及廣告主都紛紛投向Facebook的懷抱,日前為了反擊,Google首度新增Chrome瀏覽器的功能,讓用戶下載外掛程式,建立網站清單以封鎖低品質網頁,今天更進一步宣佈了搜尋演算法的重大改善,正式與文字工廠宣戰!

儘管大部分網友可能不會察覺,但Google已悄悄地針對搜尋演算法改革,以宣示維持高品質內容的決心,此舉將影響11.8%的搜尋序列,表示前二到三名的搜尋結果,已經因此被改變。此外Google還表示,他們並未直接利用之前邀請網友建立的網站黑名單,不過與其比較之後,發現此次改善演算法,影響了其中84%的網站。

Google這次的改革,便是為了抑制低品質內容網站(像是從其他網站複製內容或提供無用資訊)的排名,另一方面讓提供高品質的優質網站(像是研究、深度報告、和縝密分析等原創內容)能夠出頭,到時候雖然是幾家歡樂幾家愁,但對於提高整體搜尋品質,絕對是一大利多,也希望Google能因此成功重拾網友及廣告主信心。

Google搜尋引擎演算法的改革將從美國開始實施,未來陸續導入其他國家。

出自Mashable
出自TechCrunc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