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 星期三

5個值得學習的創新行動行銷

在從前,所謂的"Mobile Marketing"指的可能就是手機行銷,但隨著iPad等行動裝置的興起和技術的發達,它的範疇早已超越手機,而有更多樣化的發展,以下就是5個創新的行動行銷活動:

1. Renault雷諾汽車
創新點:不用手機或電腦也能打卡登入Facebook
在今年4月的阿姆斯特丹汽車展上,Renault就發給與會者支援RFID功能的卡,讓他們可以在展場中靠近Renault汽車的裝置上打卡登入Facebook,還可以針對不同車款按下"讚"。
http://www.youtube.com.tw/watch?v=TfwKJ97T9C0

4. Starbucks
Starbucks
創新點:提供了一個不只新奇而且實用的手機軟體
今年1月時,Starbucks率先採用手機付款,消費者只要下載安裝Starbucks Card Mobile的iPhone或BlackBerry版軟體,從此就能不帶錢包到Starbucks喝咖啡;到了3月時,它宣布手機付款用戶數已經超過300萬,如果不是因為實用,相信也不會有這麼多消費者願意嘗試。

5. Coldwell Banker房地產公司
Coldwell Banker房地產公司
創新點:採用了全新的廣告型式
今年5月下旬時,它運用了Google的新廣告型式,可點擊的影片廣告"Branded Video",來宣傳它的iPad軟體。廣告會以橫幅或是插播式的型態在軟體之前出現,消費者除了觀看影片之外,還可以選擇是否要點擊以瀏覽更多資訊,結果互動率超過7%,遠高於傳統橫幅廣告的0.01%點擊率。
出自Mashab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