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 星期三

行動裝置Wi-Fi上網比例已超越電腦

Wi-Fi網絡中,行動裝置上網比例已超越電腦
根據雲端網絡供應商Meraki的最近報告,由於iPad、Android手機、及平板電腦的興起,行動裝置在無線上網中的使用已經超越了傳統電腦,顯示手機已經逐漸變成人們無線上網的主要工具。

Meraki在調查了美國超過10萬台一般用途、公共、及教育用無線上網裝置之後,如同上圖所示,發現去年上半年有64%無線上網的裝置是Windows和Mac OS X平台、32%是iOS平台、Android平台僅佔1%,但是一年之後,iOS和Android平台裝置佔比合計已經提高到58%,其中iPhone佔比32%,iPod touch和Android佔比都是11%,iPad則是4%,Windows和Mac OS X合計佔比卻下降到36%,而且隨著Android裝置上升,行動裝置合計佔比肯定還會繼續成長。
此外,這份調查也發現iPad每月平均消耗了將近200MB的資料量,是Android、iPhone、和iPod touch平均的約4倍。
iPad每月平均消耗資料量是Android、iPhone、和iPod touch平均的約4倍
隨著美國今年賣出的手機中,有超過一半都預計將是智慧型手機,再加上平板電腦、無線媒體播放器、遊戲裝置、及連線相機等的興起,以及越來越普及的公共Wi-Fi熱點,運用行動裝置來上網,實在比筆電要來得方便得多,因此這些數據也不會令人太驚呀。
行動上網的趨勢是擋不住的了,因此不論你是內容提供者、出版商、還是一般企業,別忘了將網站針對行動裝置做最佳化設計,否則將可能錯失許多大好機會。
出自Giga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