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

中國成為蘋果Apps下載量第二大國,免費和本地化應用程式較受歡迎

軟體商店分析公司Distimo繼四月份發表Android免費軟體數超越iPhone版本之後,又再度發表關於應用程式的統計調查結果:中國成為蘋果App Store應用程式下載第二大市場,僅次於美國。

這項調查是針對亞洲地區進行,包括中國、香港、印度、印尼、日本、馬來西亞、巴基斯坦、菲律賓、新加坡、南韓、斯里蘭卡、台灣、泰國、和越南等地。雖然在過去六個月內,亞洲地區國家的App Store下載量快速成長,不過付費下載比例和總營收還是低於歐美平均,亞洲市場的消費者更喜愛免費版本的應用程式,不願意花錢選擇無廣告版本。

綜合所有亞洲國家統計,蘋果App Store前三百款最受歡迎的應用程式(包括免費版和付費版)平均下載量,幾乎和美國相同,不過若只計入付費應用程式,亞洲地區下載量就只剩下美國的三分之一,扣除日本市場之後,更只剩下六分之一。

也就是說,日本貢獻iPhone應用程式亞洲市場的大部分營收,整體亞洲市場營收大約是美國的三分之二,亞洲市場前三百款最受歡迎的應用程式平均價格為2.62美元,高於美國的1.48美元,台灣平均為1.67美元。

進一步探究應用程式內購買模式(In-App Purchases),中國營收最高的二百款應用程式當中,僅34%營收來自此類型軟體,相當於美國去年六月份的39%,不過今年五月美國已經達到68%。

另一項有趣的研究結果,亞洲市場流行的應用程式多侷限在區域性質或本地化應用,這類型應用程式在其它國家並沒有那麼受歡迎。在亞洲熱門應用程式當中,平均34%是專為本地開發的,在歐美國家的比例僅20%;這類趨勢在中國、香港、日本、南韓和台灣特別明顯,中國的三百款熱門免費應用程式當中,65%只在當地流行、南韓的則是有87%免費應用程式和78%收費應用程式是專為南韓地區打造;印度和印尼的本地開發應用程式則是沒有那麼受到歡迎。

出自TechCrunc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