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8日 星期三

蘋果iOS 5的十大特點(上)

iOS 5在WWDC 2011蘋果開發者大會上正式登場,蘋果iOS副總Scott Forstall解除大家對於iOS 5不支援iPhone 3GS的傳聞疑慮,不但支援iPhone 3GS,連iPodTouch 3也都能夠使用。接著介紹iOS 5的十大特點:
1. 通知功能(Notificiations)
目前以彈跳方式出現的通知相當煩人,因此在iOS 5以「通知中心(Notificiations Center)」的方式取代,不管是未接來電、簡訊、Facebook通知,全都集結於同一個介面當中;在螢幕鎖定的狀態下,訊息也會自動傳送,用戶不需要再解鎖,就可以直接看到有哪些新訊息。

2. 訂閱功能(Newsstand)
不管是The Daily,還是紐約時報、國家地理頻道、GQ,全部都可以集結在這款App(Newsstand)當中。有點像是iBooks,為了更加容易訂閱及讀取新雜誌和新文章,有一個書報攤可以展示下載的新聞媒體應用程式。

3. Twitter整合
Scott Forstall表示,每週有10億則推文是從iOS設備發送出去,可見蘋果行動用戶有多麼喜愛Twitter。為了讓用戶在iOS作業系統中,更順手地使用Twitter,因此結合許多功能,像是照相,或是直接從Safari瀏覽器或Maps中發表推文和地理位置訊息。

4. Safari瀏覽器升級
說到操作系統要升級,Safari瀏覽器也一定要跟進。這次升級推出Safari Reader和多標籤功能,可以直接備份文章內容,沒看完的內容也可以自動同步到其他裝置的Safari瀏覽器。iOS 5新加入的多標籤功能解決了開啟第二個網頁的繁瑣步驟,還可以隱藏不影響瀏覽。
5. 提醒功能(Reminders)
有點像是便利貼的功能,可以把你接下來要做的事情、地點、時間通通記錄其中,另外可以和iCal或Outlook同步。

蘋果iOS 5的十大特點(下)
出自HuffingtonPost
出自The Register
出自Engadget


引用youtube上的影片介紹,您將會更清楚iOS5有什麼新功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